婚姻猎头进大学校园 学生不抵触"权当社会实践"——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婚姻猎头进大学校园 学生不抵触"权当社会实践"
2009年01月15日 14:00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如果在大学校园内偶遇自称是高端婚恋公司的婚姻猎头与你交流,并索要联系方式,在一些在校女大学生来看,这是一件平常之事。婚恋公司将触角伸向大学,许多女学生并未表现出十分的抵触,更有些人将此当成是一种在校的社会实践锻炼。婚恋猎头称,此举是为高端的单身人群提供定向搜寻未来的结婚对象,在校学生更单纯、更具可塑性。

  大学生:主动权在自己手中

  刘琴(化名)是松江大学城内一所理工大学的大四学生,她性格外向、长相出众,在校热衷于组织参加一些集体活动。2个月前,她被婚姻猎头相中,听对方介绍情况后,又思考了数天,最后她决定与对方签订相关协议。在接下来的两个月里,公司安排了3次“相亲见面”的机会。“这是一个新鲜事物,也许会有一定的风险,但也是一个让我与社会接触的好机会,借此找到合意的另一半的机会虽然不大,但还是有希望的。”刘琴说,主动权在自己手中,就权当是她步入社会前的实践活动。

  一名就读于上海某师范大学的大三学生李靖荣(化名)告诉记者,现在社会上一些大型的相亲活动中,参加最多的是家长,那些愿通过婚恋公司的途径将自己嫁出去的同学,相信有部分是感受到了家长的压力。她身边也有同学正在尝试,等以后机会成熟,或许她也会作考虑,但目前还是观望为主。

  家长:不反对也不鼓励

  面对当前婚姻猎头向大学校园“出击”的行为,在校大学生家长张女士的态度是:不反对也不鼓励。“现在孩子都是独生子女,思考问题较为简单,让女生跟专业的婚恋网接触,能够得到专业的指导,树立健康的婚恋观,相信对孩子还是有帮助的。”张女士同时表示,小孩毕竟还在读书,主要精力仍应放在学习上,此类情况不宜成风。而家长丁先生称,家长最担心小孩的成长安全问题,虽然他们担心孩子将来是否能找到合适的另一半,但并不主张小孩目前把主要心思放在婚恋方面。

  婚恋猎头:学生有对等的选择

  “非常1+1高端婚恋网“的公司负责人吴杰告诉记者,许多高端婚恋都有一个专门的婚姻猎头部,负责为个别客户寻找适合的对象,目前猎头在大学内寻找合适人选的情况确实存在。特别是客户有此类要求,想将大学生列为培养对象时,公司都会对此特别慎重,比如要对客户进行严格的身份验证和筛选,还要经过心理咨询师和婚恋专家评估。吴杰表示,高端人士看中大学生,主要是认为她们更单纯、更具可塑性,加上自己工作繁忙,择偶范围受到时空的限制,所以才会选择专业的机构提供婚恋服务。

  吴杰还表示,婚恋公司提供的只是一个开放、安全的平台,学生与客户一样都有对等的选择权,最主要的是学生要充分审查婚恋公司的资质,防止被骗。

  专家说法:谨慎对待,不宜投入过多精力

  上海市心理咨询行业协会会长王裕如表示,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大家对婚姻的质量也有了更高的要求,希望获得更大的择偶征婚视野。从法定年龄上讲,大学生已能够谈婚论嫁,她们有此想法也很正常。婚姻猎头是传统婚介模式的一种延伸和拓展,至于婚姻猎头在人们寻觅幸福过程的效用,短时间恐怕很难定论,目前只能拭目以待。对于在校学生,在此事上还须谨慎对待,不要投入过多的精力,应该从综合角度去看,参加活动要以不影响生活、学习和自己的婚姻观为准,也不要跟风,可以与身边的朋友及家长沟通后决定。

【编辑:侯冬华
    更多教育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