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单身汉最爱武大女 网友为清华北大才女加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黄金单身汉最爱武大女 网友为清华北大才女加油
2009年01月15日 16:07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相关报道最具吸引力单身汉毕业院校排行 湖南大学居首

  调查显示:“黄金单身汉”最青睐武大毕业的女生

  年龄35岁以下,月收入1万元以上,学历本科以上……这样的单身汉被通常称为黄金单身汉。

  那么黄金单身汉最喜欢哪个院校毕业的女孩子呢?

  不是北大、也不是清华,而是武汉大学。

  红娘网站珍爱网对其1300多万用户做了一个研究统计,发布了一则题为“哪些院校毕业的女性最吸引黄金单身汉”的排行榜,榜单排名让很多人深感意外。

  排行榜显示,武汉大学位居第一,四川大学和中山大学紧随其后。榜上前10位的院校除了吉林大学,其余都集中在南方城市,其中以广东和湖南、湖北的院校最多。而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的排名仅仅是第25名和第36名。

  浙江大学的排行也不高,排在第22名。

  那这个排行是怎么来的呢?记者联系了珍爱网的创始人李松博士,他介绍说:“珍爱网提供一种数字符号‘秋波’,用来为会员向他们心仪的异性传递好感。这个排行榜是珍爱网跟踪统计月收入过万的黄金单身汉对青睐的女性发送秋波的数量而获得的。”

  一方水土养育一方人,南方院校的人文底蕴对女性的气质养成自然有很大影响,温文尔雅、知书达理的气质也是使她们更吸引单身汉的原因之一。

  不过,为什么北大等名校却排名如此靠后呢?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黄金单身汉表示:“递送‘秋波’毕竟靠的是第一感觉,北大、清华等名校毕业的女生,我第一感觉会觉得压力比较大,我会想是不是她们太优秀了?”

  由于这份榜单在网上引起了很大的关注,日前,珍爱网又发布了一份“最具吸引力单身汉毕业院校排行榜”,这次湖南大学脱颖而出排在了第1位,而记者看到,浙大男生一洗女生的颓势,排在榜单的第5位,北大也挤进了前十,排在第9。可惜,清华大学依然让人大跌眼镜,只排到37位。

  通过这两张榜单,我们可以很清楚的看到男女择偶时,对于对方是否出身名校的看重程度是完全不一样的,女性的“名校情节”要远远超过男性。

  李松博士告诉记者:这次结果最具价值的地方,就是它从某种角度揭示了在当代的中国很大一部分男女的婚姻观、价值观甚至是世界观。“男主外、女主内”的思想,大家嘴上都喊“过时了”,实际上依旧根深蒂固地存在着。很多男人不想找名校毕业的太优秀的女生,怕自己会有压力;而女生相对看重“名校”的标签。

  有趣的是,由于清华大学的排名很低,不少网友替清华才女加起了油:“清华大学在大家的印象中就是理工最好的院校,很多女孩子们都觉得学理工的男孩子会比较沉闷,缺乏浪漫,其实他们有的很细腻,有的很可爱,大多是非常优秀的。爱情,有时候,就差一次机会,不要去拒绝什么!”

  本报记者 朱杨健

【编辑:侯冬华
    更多教育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