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一高校设置学分考核大学生汉字书写——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武汉一高校设置学分考核大学生汉字书写
2009年01月20日 10:52 来源:长江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报讯(通讯员朱建华 杨陈)武汉科技大学中南分校在湖北高校中首设学分测学生的汉字书写。寒假前夕,该校完成了首次学生“一笔字”测试,部分学生在汉字书写上被亮了“红灯”。

  武科大中南分校把“一笔字”纳入学生的一项基本功进行培养,同时设置2个素质学分引导学生写好汉字。“一笔字”测试包含“汉字书写”和“汉字录入”两个部分,前者主要测试学生用硬笔书写的汉字,后者主要考查学生用计算机录入汉字。

  前不久,武科大中南分校首次在校内对2007级本科生进行了汉字书写测试,要求学生在25分钟内用钢笔或中性笔、圆珠笔抄写600个汉字,抄写内容和抄写纸由学校提供。学校从字形、力度、流畅度、可识度、整体感等5个方面对学生进行评分。

  此项测评负责人施宏开认为,汉字是中华文化的载体,写好汉字是继承传统文化的需要。随着外语的普及和计算机的使用,大学生的字“写得像小学生一样”已引起社会的担忧。此外,字写得好不好也成为当今社会择才的一个重要标准。

【编辑:侯冬华
    更多教育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