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灾区大学生留汉过年不冷清 收到春节大礼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地震灾区大学生留汉过年不冷清 收到春节大礼包
2009年01月22日 13:28 来源:武汉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老乡团聚问声“新年好”

  本报讯(记者 胡蝶 通讯员 贺茂林)因地震而垮塌的房子还在重建之中,华中农业大学的大三学生唐丹,今年第一次不回四川绵阳家乡过年。昨日与众多留校留汉的灾区同胞们聚在一起,她禁不住热泪盈眶。

  昨日,40多名来自四川、甘肃、陕西等地震灾区,寒假留校没回家的武汉高校大学生们,接受了团省委和省学联送去的每人300元的春节慰问金和一份年货大礼包。

  “本来以为牛年春节离开了家人,会一个人寂寞地度过,”唐丹几度硬咽着说,“没想到一下认识了这么多老乡。只要大家彼此笑着打个招呼,说一声‘新年好’,就仿佛家乡的亲人出现在身边一样,非常温暖。”

  华中师范大学大四学生刘德力也是绵阳人,已经幸运地与浙江一家电力企业敲定了毕业后的工作。他说,留校过年不会冷清,学校给他们准备了年夜饭、红包、电影票和能与家人保持联系的电话卡,还提供电视收看春晚。同学们一起团团圆圆过大年,远在家乡的爸妈听说后倍感放心。

【编辑:侯冬华
    更多教育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