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濮存昕搭档 武汉女孩“全国校园春晚”挑大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与濮存昕搭档 武汉女孩“全国校园春晚”挑大梁
2009年02月04日 11:26 来源:武汉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陈超(左一)与濮存昕、蒋小涵同台主持“全国校园春晚”。图片由本人提供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与濮存昕、蒋小涵搭档,获赠奥运会服装设计师为其量身打造礼服一套

  她从数百名候选者中脱颖而出,和濮存昕、蒋小涵搭档,主持了中国教育电视台春节晚会。她用15天时间,演绎一名武汉女孩的美丽智慧。

  她叫陈超,是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二年级学生。

  幸运:“稀里糊涂”选上主持人

  昨日,谈起这次被选上主持人,陈超一脸浅笑,“大概是教视老师看我比较学生气吧,稀里糊涂就做了春晚主持人”。

  其实,陈超有两次与中教视结缘。第一次是去年10月底,她参与主持湖北省第三届大学生艺术节暨武汉第三届大学生电视节闭幕式颁奖晚会。第二次是担任中教视联合主办的09“走进艺术”新年音乐会主持人。

  去年底,中国教育电视台面向全国海选春晚学生节目主持人,教育台老师特别给陈超打电话,提醒她报名全国海选。

  由于要参加期末考试,陈超只录了一段“朗诵”影像资料寄过去。没想到,1月初,就收到教视春晚主持邀请。陈超说,后来看了不少报名人资料,许多都是主持专业的同学,“非专业居然做了主持,运气好啊!”

  遗憾:没机会向濮存昕“取经”

  大年初二,陈超和父母在家里观看已录好的晚会,“平时也没怎么上镜,一看就知道是业余的,那叫一个傻啊!”和濮存昕搭档,陈超说,明白了什么叫差距。

  腊月二十七,正式录像前,她、蒋小涵、张泰源(中国传媒大学研三学生)在后台拼命背台词,“生怕出一点差错”。濮存昕却在一旁悠闲看书、看报,“他记个大概后,上台就按照自己的意思主持。”陈超笑称,本来想事后找濮老师“求点真经”,但硬是没找到合适机会。

  1月9日完成校内期末考试,陈超就赴北京做准备,至24日(腊月二十九)晚上回汉,15天时间,除了主持节目外,多数时间都是在观摩该台其他大型晚会,“常常会忙到凌晨才能休息,主持人真不是好做的。”

  意外:主持服装成惊喜

  一套漂亮的粉紫色晚礼服,成为陈超春晚之行最好的纪念之一。据了解,晚礼服设计师曾为奥运会设计服装,这套服装专为陈超在中教视春晚主持“量身定做”,造价不菲。陈超嘻嘻笑着说,“刚开始人家还不打算给我呢”。

  陈超的父亲是华中师范大学物理系教授。她说,主持只是自己业余爱好,父母也没有给自己特别的家教,一直跟随父亲四处读书:小时在宜昌,初中时,父亲在清华大学做博士后研究,自己就跟到清华大学附中读了两年,父亲到华师工作后,又就读了华师一附中,这时,才开始在学校主持一些大型活动。进入大学后,获得湖北高校主持人大赛亚军,因此经常主持校内各种大型晚会。

  这次主持完节目,回到家中,陈超除偶尔走亲访友,有时间还是在家看书学习,她表示,将来能否做主持人要看机会因缘,做不成主持人也不要紧,有了这次体验,自己做其他任何事情都会全力以赴。 记者程亚 通讯员许路阳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