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名师生投票海选"学生明星" 草根创业者当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万名师生投票海选"学生明星" 草根创业者当选
2009年02月06日 09:25 来源:中国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全校近九成师生23327人参与投票,这在校史上是没有过的。”河北经贸大学团委书记武玉鹏兴奋地说,没想到校团委组织的校园“学生明星”评选活动竟如此火暴。

  2008 年11月6日,该校团委的一纸《关于开展校园“学生明星”评选活动的通知》,拉开了“海啸般”激情评选的序幕。《通知》规定,“学生明星”由教师和学生用教师号、学号在校园网上投票选出,并且每人限投3票,且只能投给不同候选人。众多师生私下里称之为“海选校园牛人”。

  本想“展示一下自己”的2006级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一班的张乐,“一不留神”以7567票当选上了该校校园“学生明星”,且高居榜首。这名8岁就与乒乓球结缘的 “80后”,获得过多项校级和市级的冠军。不少人在评选活动留言道:“经贸学工混成这样不容易呀!”、“最佩服体育好的人了,偶然看到的,加油!”看到选票直线上升,张乐坦承这得益于自己的体育特长。即使如此,张乐还是向关系不错的同学主动打个招呼,发个短信,希望关照一下。

  2005 级会计三班的庞立之是一名校园草根创业者,他以5129票当选。这次评选,让他“嗅出”了影响力经济的气味。这位通过摆地摊淘到第一桶金(6000元)的农家子弟,在2007年就创办了“华北时代精英大学生创业同盟”,短短两个月会员数就达到数千人,当年他还与朋友合伙注册了资产50万元的公司。

  2005级计算机四班的杜红俊坚定地把选票投给了这位草根创业英雄,他表示“在缺少实践能力、社会关系和经济基础的情况下创业,很不容易,为他感动。”

  为期10天的网上投票搅动了整个校园。据最后统计,此次海选共吸引了全校师生67243张选票。

  “ 由此可见,此次评选的竞争激烈程度”,武玉鹏说,作为团河北省委的一个试点,海选校园“学生明星”本身是通过“发现感动,传播感动”来更好地推进校园文化建设,营造出积极向上的良好氛围,而研究“学生明星”身上展现出的特征、特点,对高校如何教育培养当代大学生会很有益处。李洪峰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