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学生网上"晒"压岁钱 普遍有"嫌贫爱富"思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中小学生网上"晒"压岁钱 普遍有"嫌贫爱富"思想
2009年02月06日 10:18 来源:北青网-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教师建议家长应加强引导

  本报讯 春节刚过,百度贴吧上的“压岁钱吧”火爆起来,不少中小学生在网上“晒”自己的春节“收成”。收入在几千、上万元的孩子在网上“炫富”,而收入二三百的则自称郁闷,嫌家人“抠门”。

  近日,百度贴吧上一则关于“大家收了多少压岁钱”的调查引来不少中小学生的参与,纷纷在网上“晒”起自己的春节收入。调查显示,孩子们的压岁钱多在数百元到数千元,而少数孩子则有几万到十几万的收入。

  在“晒”压岁钱的回帖中,记者发现,不少春节收入在几千到几万元的学生在网上“炫富”:名为“pat1011”的网友称自己收入了4000元,算是中高水平的收入;而一名自称父母在地税局工作的孩子则宣称压岁钱有十几万,但还是不及去年多,很多跟帖对此不乏艳羡之情。

  与之相对的,部分孩子在“晒”出自己的收入只有二三百时,则抱怨“郁闷”。

  对此,多年从事德育教育的倪老师表示,家长应该留心孩子间存在的攀比情况,并正确引导孩子,让他们了解压岁钱不在多少,而在讨个吉利,不应成为互相攀比、炫耀的资本。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