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11名高中生组摇滚乐队 将首开专场演唱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成都11名高中生组摇滚乐队 将首开专场演唱会
2009年03月09日 13:55 来源:成都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学习任务繁重的高中,11名高中生把摇滚乐当成了他们的梦想,还游说学校开起个人演唱会。这只号称“七中摇滚之魂”的The patch摇滚乐队,也是成都市首支由高中生独立组成的摇滚乐队。昨日,乐队主唱和其他队员谈起了他们组队的艰辛,也对首次专场演唱会说出了心中的期望。

  他们是一群热爱摇滚的孩子

  “身为高中生,能有时间来组乐队是很困难的”,曲园梦,小名milk,The patch摇滚乐队的贝司兼经理,她告诉记者,刚开始招募队员很困难,懂乐器而又擅长乐器的人少之又少,再加上来自父母的怀疑,差点就放弃了,“直到rain、小黄、hidette,远翔背着吉他出现,carrie和bell坐下开始鼓点的敲击,k和加森都拿起了喇叭”。乐队主唱钱梦璐,也是主要发起人之一,她告诉记者,组队刚开始是受到一位学长的影响,“第一次去排练室,第一次感受到摇滚的魅力,就爱上了摇滚”。

  The patch乐队,又称“匿名补丁”,11名成员,五名女生,六名男生,其中有一名是其他学校的学生。钱梦璐介绍,乐队中的10名本校成员,都是高一高二的同学,他们都只有利用每周五下午学校安排的社团活动时间和中午休息时间来练习。

  张三维,乐队中唯一一名“外籍”选手,他通过电话告诉记者,他们找到了很多地下乐队,听专业乐队的歌曲,拜师,学习表演风格。

  “把这个爱好发展到大学”

  “校体育馆能容纳500多人,我们邀请了老师,同学和朋友”,主唱钱梦璐俨然变成了一个“大忙人”,从舞台搭建到宣传片的拍摄……她兴奋地告诉记者,下周五在体育馆的演出是他们首次登台,成员们都很紧张,“我们还要邀请摇滚乐队的老师,让他们给我们当当评委”。

  “这是我们社团成立以来最大规模的演出,我们会演唱唐朝乐队的歌,估计有两三百人前来观看。”说到高中生玩摇滚会不会有点前卫,钱梦璐爽快地回答记者,这仅仅是个人爱好,“我们希望能把这个爱好发展到大学。”对于有没有想法参加选秀活动,她笑了笑回答说:“那要等我们成年以后再说。还是有这个梦想的。”(张峥 周洁 )

【编辑:朱博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