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法大学新校长网上对话师生 称面包会有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中国政法大学新校长网上对话师生 称面包会有的
2009年03月11日 09:48 来源:北京晨报网-北京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黄进:“法大要依法治校”

  “我作为法大的一员,感到很荣幸。法大要依法治校!”为人“低调”的中国政法大学新任校长黄进履新后很少抛头露面,不过在上周和全校师生的在线交流中,他一吐心声,首次透露其治校理念和办学目标。不少人期待,新校长的到来能带给之前屡屡陷入舆论风暴的政法大学新的气象和思路。

  新校长BBS对话法大师生

  自前任校长徐显明调任山东大学校长后,中国政法大学历时三个月才正式选定第9任校长——武汉大学原副校长、国际司法权威黄进。新校长的到来令人期待—— 在经历过“多事之秋”的去年后,法大希望能在平静的环境中发展前进。不过对于中国政法大学师生来说,为人“低调”的黄进却让他们并不熟悉。

  在当天交流中,黄进表示今后将通过法大BBS关注师生对学校的各种建议和意见,同时还会采取其他方式同大家交流。

  “尽早做个地地道道法大人”

  “请问黄校长的办学目标是什么?有何治校方针?”不少政法大学的师生热切地想了解新校长为学校带来的新气象,黄进的回应掷地有声:“我们要把法大办成开放式、国际化、多科性、研究型、有特色、高水平的大学。”“法大要依法治校!”

  记者发现,网友在线交流不乏尖锐的问题,有网友提问,“政法大学是校长的培养基地,今后你是否在法大短暂停留后,再回武大当校长?”黄进没有直接回答这一问题,而是表达了决心——“我将尽力了解法大、认识法大、读懂法大、融入法大,尽早成为一个地地道道的法大人。”

  据了解,前任徐显明校长曾提出把法大建设成多学科的研究型大学。面对今后的学科建设方向,黄进表示,“我们的目标是希望法大法学学科今后在国际上有影响力和竞争力。”在保持法科的特色和优势的同时,协调发展其他学科专业,让其他学科专业也办出特色。

  法大正在制定转专业办法

  自习室不够、教学资源紧张、缺少体育锻炼场地、专业没法转……这些备受政法大学师生关注的重要问题,成为新校长在线接待时不可回避的内容。

  “我会关注大家所提出的问题,尽最大努力来解决。”黄进透露,近期学校将通过内部挖潜等多种方式,缓解办学资源紧张状况。另外,政法大学学院路校区建设规划中还有体育场。

  针对大家关注的转专业问题,黄进表示,教务部门正着手制定相关制度,目前通过双学位、双专业、第二学位制度可以使学生有机会修读第二专业。

  黄进精彩语录

  “法大是一所好大学,我作为法大的一员,感到很荣幸。法大要依法治校!”

  “法大人,首先要热爱法大!我们共同努力,面包会有的!”

  “提升法大在国人中的声誉要靠我们大家一起努力!要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

  “学术立校、人才强校、特色兴校、依法治校是我们的共识。”

  “可能这个同学来自武汉,咱们到武汉一起过早(注:武汉方言,即吃早餐),吃热干面。”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