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狂晒“省钱经” 给女友买玫瑰就只买一朵——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大学生狂晒“省钱经” 给女友买玫瑰就只买一朵
2009年03月11日 10:02 来源:北京晨报网-北京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网上记账、出门不带钱、付账的时候站左边

  晨报讯(记者 王大鹏)一场经济寒冬,让80后、90后大学生们学会了精打细算。网上晒出的省钱经,在不少大学生中流行起来。

  在大学生互动空间校内网论坛上,记者注意到,网络记账已经在大学生中流传开来,“早餐3元,公交0.4元,电话费50元……”从就餐到购物,从交通到娱乐,很多大学生都把每天的消费记账。

  除了网上记账,大学生们还纷纷在网上晒出自己的“省钱秘笈”。

  其中第一招是没有特殊情况,身上带的钱不要超过10元,这样,不但可以遏制自己的花钱欲望,而且也可以把同学的“无端敲诈”合理地挡回去;第二招,发短信尽量使用飞信,而不用手机;第三招,和朋友们一起去吃饭,付账的时候大家都要抢,但是怎么抢还是很有学问的,最好站在朋友的左边,这样,当你用右手掏钱的时候可以让他顺利地“制止”你;第四招,不要随便和同学打赌,因为打赌总有一半的概率是要输的;第五招,给女友买玫瑰花就只买一朵,并告诉她这叫一心一意;第六招,到高校的跳蚤市场上淘货,而且货品十分齐全。

  北京工业大学的大四学生夏夏说,看着老爸老妈赚钱这么难,不得不提前开始学着省钱过日子了。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