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生举荐"小代表" 可参与部分学校管理会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中学生举荐"小代表" 可参与部分学校管理会议
2009年03月12日 15:11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这两天,北京两会如火如荼,各界代表委员纷纷亮相,没想到杭州一所学校也选起了“学生代表”。

  昨天中午,记者在杭州安吉路实验学校安吉校区的一间教室外,看见了一块大大的招牌“议事代表招聘”,不少中学生或坐或站,在旁等候。“我们想当学生中的‘人大代表’。”一位女生指指招牌告诉记者。记者推门一看,招聘议事代表的4位考官居然也是清一色的中学生。

  原来,安吉路实验学校初中部去年4月推出了一项“议事代表”制度,以便听取学生们的心声。而被聘为议事代表的学生可以代表学生参与部分有关学校管理的会议,并给校方提意见和建议。

  去年一年,议事代表们参加了校方关于“轻负高质”、“要不要每天穿校服”等议题的讨论,据说还颇有人大代表的“范儿”。比如,同学们曾反映作业负担重,议事代表们并没有马上向校方提意见,而是先做调查,据此提出“议案”——作业多不是普遍现象,是因为部分同学当天晚上要上课外培训班,才导致作业无法按时完成,老师是否可以考虑将作业定一个完成期限,在这个期限内,今天来不及做可以明天做。

  这样的代表很受师生们欢迎。今年,第一届议事代表委员会中的7名代表有3位要毕业了,于是委员会就向全校学生发布了招聘广告,并将去年由老师挑选改为由学生自己选代表。

  结果,参照小评审们的标准,学生代表不一定是学习成绩最好的,但一定是热爱、关心学校的发展,能够客观地向学校反映同学们的心声的。 本报通讯员 章咪佳

  本报记者 沈蒙和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