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寒大学生卖血为女友庆生 女方得知反对交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贫寒大学生卖血为女友庆生 女方得知反对交往
2009年03月16日 08:15 来源:武汉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郭娟 制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女友家长不嫌他穷,但嫌他太要面子反对交往

  武汉一高校大二学生陈某因家境贫寒,竟然卖血给女友庆祝生日。女友无比感动,而其母亲彭女士却认为这种做法过于偏激,坚决不同意女儿和他交往。母女俩因此大吵一场。前天,彭女士来到市妇联讲述此事,并希望心理专家能帮她出出主意。

  彭女士说,女儿王青青(化名)今年19岁,刚上大二,学习成绩一直良好,由于自家家境不错,自己思想也比较开放,母女俩常常交流谈心,感情非常好。今年初,青青回家告诉母亲自己谈了朋友,他叫陈利(化名),来自河南山区,家境贫寒。彭女士并未反对。

  今年3月7日是青青的生日,陈利带着她到高级餐厅吃饭,还请青青的朋友们一起唱歌,最后送上一份精美的礼物。这一切让青青感动不已。事后,青青才从陈利的好友口中得知,这些钱是陈利卖血换来的。

  青青感动得一塌糊涂,而彭女士听后则颇为担心。她认为陈利的做法是太要面子的表现,让人觉得“恐怖”。

  武汉市妇联心理咨询师建议:彭女士不要过于干涉女儿的感情生活,避免引起女儿的逆反心理,在今后的谈心中再慢慢引导。该咨询师同时表示,大学生恋爱还是要理性对待,心意的表达可以有很多方式,寄希望于投资金钱收获感情,不仅不能长久地维系爱情,而且会不断地加重自己的负担。

  “血色浪漫”为何

  不能感动“过来人”

  面对贫寒学子陈利的举动,19岁的王青青“感动得一塌糊涂”,而她的母亲觉得陈利的表现“让人恐怖”。母女俩反应的截然不同,显示了一个女孩和一个成熟女性对爱情价值观的不同认识:女孩觉得,陈利这样的男子能为自己付出一切,这就是最感动的爱;母亲觉得,爱,平平淡淡才是真,超越自己的能力去图幕虚荣,这样的男子让人心里不踏实。谁的看法更能得到认同,相信读者您也有自己的判断,但可以假设的是,如果王青青下一次生日或者说她一生的生日,陈利都还是“卖血庆祝”的话,相信她不仅不会感动,甚至会反感——这就已经说明问题了,虚荣的爱情是经不起时间考验的。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