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大学生回归家庭之言属误会 代表称媒体已致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女大学生回归家庭之言属误会 代表称媒体已致歉
2009年03月16日 08:50 来源:长江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亓飞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华中科大校长李培根与学生面对面

  “女大学生回归家庭?我从未说过”

  “新年晚会为什么取消了?”“篮球场什么时候更新?”“电影场为什么被拆了?”昨(15日,下同)日,(如图),学生们的问题毫不客气。

  据了解,这场见面会并未对外界媒体公开,仅在校园BBS上发了个消息。晚7时30分,记者作为旁观者坐到该校经济学院报告厅内,无意窥见了一场有意思的学生们所称的“培根叔见面会”。

  女大学生应回归家庭?“纯属误会”

  李培根在“两会”期间作为全国高校校长代表,受邀做访谈。但传回的消息并不轻松。有媒体报道,李培根访谈时表示,“面对激烈就业形势,女大学生回归家庭未尝不可”。昨晚,这个问题被一位女同学提到。

  “纯属误会,全国近两千所大专院校的校长都不会说如此愚蠢的话。”他解释,在人大小组会上,有代表谈到女大学生受歧视的问题。他提出,国家要多方面关心女性,未就业的女大学生如果成家,国家可否从税收上对其家庭作一定减免?如果有个别女大学生愿意留在家中,“未尝不可”。但“绝不是鼓励”,媒体报道时可能断章取义。“那家经向我道歉,我的手机中还存着道歉短信。”他指指桌上的手机。

  “露天电影场被拆”、“新年晚会取消”、“运动会为何总是推迟”……学生们对于身边的校园文化建设毫不含糊。工科学校的人文“跛腿”,被大量提及。“校长有没有考虑给咱们建一个剧场?”

  面对学生提问,李培根表示,学校处于高速发展期,引进的许多重大科研项目都需要钱;人文氛围的营造不容小视,但硬件暂时落后,“要克服一下”。“咱们学校的行政楼,在中国很难找到比它更差的。”他轻轻说,同学们报以掌声。2个多小时的见面会,李培根站着回答问题。 (记者 李佳)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