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科大分校叫停"风水课" 授课教师改教美国文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武科大分校叫停"风水课" 授课教师改教美国文化
2009年03月16日 08:56 来源:长江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授课教师马威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武科大中南分校去年在全国高校中率先开“建筑与风水”课,一度引起轩然大波;授课教师马威在议论纷纷中,坚持将18个课时的“风水课”上完;今年春季开学后,中南分校的学生们发现马老师新学期开始教“美国文化”,“风水课”已从他们的选课单中悄然消失。

  “去年底,我申报了‘建筑与堪舆’课;今年开学,教务处通知上‘美国文化’,‘建筑与堪舆’不上了。”

  马威昨(15)日在武昌接受记者专访说:“教务处的解释是,‘风水课’产生了负面影响,对学校不利 。”

  今年34岁的马威1997年毕业于武汉理工大学工民建专业,2007年进入中南分校任教,当年申报新开“建筑与风水”选修课,获学校批准。

  “去年上半年,有80名学生上这门课;去年下学期,有130人报名,10月,媒体开始报道,说什么的都有。上级教育部门随后专门来学校调查‘风水课’,学校产生了压力,要求改课名为‘建筑与环境’。我认为这样改失去了这门课的本意,年底申报时,做了变通,改名为‘建筑与堪舆’。当时已担心不会被批准,果不其然。”

  记者昨日搜索,发现报道和评论马威“风水课”的网页数量巨大。

  马威介绍,去年选“风水课”的一部分学生,今年又选他的“美国文化”课,还继续和他探讨一些与中国传统文化有关的话题,如谈建筑选址的采光、通风、水源、交通等。(记者 万建辉)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