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生存体验" 一女生靠中药"秘方"赚钱(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大学生"生存体验" 一女生靠中药"秘方"赚钱(图)
2009年03月16日 09:10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宋时方在向行人推销自己配制的解酒茶。 文斌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领5元钱生活两天一夜

  5元钱生活两天一夜,听上去不可思议,但宿迁学院的一女生不仅做到了,而且只花了1.5元购买中药材,根据家庭流传下来的配方,自己煮解酒茶,专门到酒店宾馆销售,赚了86元。

  据介绍,参加这次宿迁学院经济贸易系组织的生存体验比赛的共有8个队,每队4个人,出发前可以领取20元的活动经费,靠着这些钱,队里的4名学生要在校外生存两天一夜,平均到每个学生身上,每人只有5元钱。

  宋时方是一位来自淮安的女孩,也是这次参赛队第二队的队长。从14日早上8时离开学校后,宋时方和队里其余的三名同学徐园园、唐莲、张玉,一起乘车来到市区楚街。先是在一家名叫“富春鸡煲”的饭店打短工,每天可挣25元。楚街上饭店比较多,来这里吃饭的人经常有喝酒喝多了的。

  宋时方想到自己的爷爷是研究中草药的,有一个解酒茶配方,“要是到酒店推销这种茶,一定会有不少人买的”。宋时方当即辞去了饭店的工作,到附近的一家平价药店花 1.5元买了一些中药材,在楚街附近借了一户人家场地、锅灶,自己熬煮起了解酒茶。大约晚上8点多,在酒宴正酣的时候,宋时方拎着煮好的解酒茶,开始往路边酒店一个个包间里跑,推销自己的“产品”。

  “因为我的配方不能说出去,一些人就用怀疑的眼光看着我,觉得我在骗钱”,宋时方不得不一遍遍地解释,以消除对方的疑虑。宋时方给自己的茶定了价,如果是一杯的话,要价5元,如果全桌都要的话,那就实行10元5杯的优惠价。就这样一家家饭店地跑,近2个小时,宋时方煮的三壶茶卖出去了两壶,除去微不足道的成本,她赚了86元。 (文斌 高峰)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