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小失去父母 女大学生每天卖粥以完成学业(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从小失去父母 女大学生每天卖粥以完成学业(图)
2009年03月16日 15:27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图为:打工中的冯双双 通讯员李晗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卖粥啦卖粥啦!”每天清早7点,武汉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的校门外,读市场营销专业的大二学生冯双双就开始了忙碌。和其他大学生早读、锻炼不同,冯双双的一天是从卖粥开始的。

  小小年纪便成孤儿

  冯双双是湖北大悟县丰店镇唐店村人,家中还有一个大她两岁的姐姐。在双双一岁多时,母亲因病去世;上初二时,在海南打工的父亲又因工程事故遇难。姐妹俩小小年纪便只能和80岁的奶奶靠着父亲的抚恤金生活。“那时候我和姐姐都住校,姐姐怕我因为爸爸走了情绪太压抑,就天天给我打电话。”冯双双说,平时,姐妹俩 “很默契”地只谈论一些琐事,“直到现在,我们都没有和对方讲过‘爸爸走了我们应该坚强’之类的话。”

  每天兼职去卖粥

  2007年秋,冯双双来到武汉上大学。交完学费,她兜里只剩下400多块钱。

  军训结束后,双双很快找了一份给小学生做家教的工作,有时周末她还去超市做些促销。“这两样加起来,每个月大概能挣300多块。”因为钱少,吃饭时冯双双对菜品的选择就很“谨慎”。“我很少吃荤菜……其实青菜更有营养……”她低下头笑了。

  由于兼职耽误了一些学习时间,冯双双很快把兼职的地点换到了学校附近:早上和中午在校门外的小吃摊帮人卖粥,晚上则去手机营业厅卖手机卡。冯双双坦然地说:“我和姐姐每人身上都还背着一万多的债没还,现在是我们必须吃苦努力的时候。”

  除了父母 我什么都不缺

  冯双双告诉记者,来武汉快两年时间,她只逛过3次街。“我身上的衣服都是亲戚们送的,只要干净能穿就行。我认为打扮出来的女孩不能叫美,只有从内心透出来的那才叫美。”

  接近一个小时的采访,冯双双一直在微笑,她还会很贴心地问记者“渴不渴”、“是不是太晒了”。“在我的成长过程中,很多人帮助过我。所以我很乐观,也很感恩,这些都是父亲在世时就教给我的。”她撩撩额前的刘海:“除了没有父母,我和姐姐什么都不缺,还有什么事值得我不开心呢?”

  (记者梅莹 通讯员李小波)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