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给老师下就业指标 教授"推销"学生效果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高校给老师下就业指标 教授"推销"学生效果好
2009年03月16日 15:58 来源:南京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90多家招聘企业全是教授们拉来的“关系户”。昨天,南京林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举办了一场校园招聘会,学院的教授们动用了各自的人脉,为毕业生“谋”来不少岗位。

  南林大艺术设计学院共有4个系,新学期刚开始,每个老师都发动了起来,参与促进毕业生就业工作。筹备这场招聘会时,学院给每个系下了“硬指标”:至少拉来10家用人单位。

  室内艺术系主任张乘风介绍,他打开自己的通讯录,挨个给一些长期合作的公司老总打电话。他还大打“亲情牌”,联系优秀校友回校招聘。让他高兴的是,十多家企业买了他这个“面子”。

  南京东大园建筑规划设计有限公司设计总监赵宏仁告诉记者,他是学校1993届毕业生,老师给他打电话提起招聘的事,他立马同意了。这也是他首次回母校招聘,计划招4名室内设计专业毕业生。

  据悉,不少高校在帮助学生就业时都打出了“教授牌”,效果十分显著。南京理工大学自动化学院过程控制研究所所长孙瑜教授和台湾庆良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有合作项目,前段时间在苏州举行科技对接活动时,孙瑜向该公司力荐学生,一下子成功“推销”了5名毕业生。

  “毕业生就业和学生的培养环节是紧密结合在一起的,毕业生能力如何,老师最有发言权。”南理工学工处副处长宗文干说,学生就业和学科发展是相互促进的,老师推荐毕业生就业,可以促进学生就业和学科建设双赢。 (唐萍 谈洁)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