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为"我不能"先生举行葬礼 遗体择日下葬(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学生为"我不能"先生举行葬礼 遗体择日下葬(图)
2009年03月31日 11:32 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这是为“我不能先生”立的墓碑模拟图,“我不能”死了,“我能行”站起来了。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信息时报讯(记者 薛冰 通讯员 高静宁 陈育柱) 一群正值青春年华的中学生,一场多人参与的葬礼,特别的是,葬礼上不但不见悲歌哭泣,反而充满了欢乐与祥和。这是3月27日晚上,在《因为拥抱,所以温暖》的主题团日班会上,广东商学院06编辑班的全体同学为“我不能”先生举行的一场葬礼。

  “我不能”先生是谁呢?原来,它只是一位虚拟化的人物,它是我们日常生活中逃避困难的“口头禅”,几乎每天都会出现在各种场合,如教室里,家里……

  葬礼开始前,每一位同学都被要求在纸条上写下“我不能……”,由负责人收集纸条,将其藏在长方形的纸盒里面。记者发现,参加葬礼的同学在纸条上写下了诸多“我不能”,例如“我不能豁达开朗”、“我不能让父母不再操心”、“我不能赚很多的钱”、“我不能一生只恋爱一次”……

  “我不能”先生被抬进“棺材”后,教室里响起哀乐,葬礼正式开始,班里的每一位同学起立默哀,神情肃穆,葬礼主持人用低沉的声音念着悼词:“‘我不能’先生在世的时候,曾经与我们朝夕相处,改变着我们每个人的生活,有时甚至比任何人对我们的影响都要深刻得多,他成了人们逃避问题的好帮手……”主持人继续说道:“愿‘ 我不能’先生安息吧,也希望他的死能鼓励更多的人站起来,祝福我们每个人都能振奋精神,勇往直前!当我们说起‘我不能’时,别忘了他已经死去。我们需要积极地去想解决问题的办法,永远不说你是做不到的。”至于“我不能”先生的“遗体”,葬礼负责人表示,将会择日下葬。

  葬礼结束后,小周告诉记者:“其实很多‘我不能’都是自己给自己的框框,只要有信心,很多事情经过努力是可以做到的。”小吴则表示:“葬礼让我颇为触动,虽然只是个小游戏,但它却让我们重新审视自己还有什么是没做到或者做不好的,并告诫自己,那些无能为力的借口已经安息了,今后需要的是重新燃起的希望,持之以恒。”

  据了解,“我不能”先生的葬礼来源于美国教育家奇克·牧门的文章《安息吧,“我不能”先生》,文章叙说的是小学四年级的老师唐娜是如何带领她的学生为“ 我不能”先生举办葬礼的。葬礼负责人小甘说:“现在的我们心智已经成熟了许多,也许有人会把 ‘我不能’先生的葬礼当作玩笑,但我们还是希望,通过这样的表达方式来鼓励大家对自己有信心,进而爱惜自己的生命。”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