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师大校长助理上任 10学生从报名者中脱颖而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首师大校长助理上任 10学生从报名者中脱颖而出
2009年04月03日 13:56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报讯(记者李莉)经过近一个月的选拔,首师大10名“校长助理”终于从180多位报名者中脱颖而出。昨天的最后一轮选拔一结束,10名助理就召开了他们上任后的第一次会议。

  首师大从今年2月份开始在学校海选10名“校长助理”,校园网上贴出启事后,报名学生达180多名。经过初选、笔试、面试几轮选拔之后,20名候选人闯进了最后一关——演讲投票定胜负。

  昨天下午2时,20名候选人走上PK台,每人作5分钟的演讲。20名入围者恰好是10男10女,本科生、研究生都有。他们中有北京市三好学生、奥运会高级官员陪同志愿者、活泼的文艺骨干也有普通学生。台下的听众则是此前几轮“校长助理”选拔中落选的160名学生。他们在听完20个入围者的演讲后投票选出最终的助理人选。

  来自美术学院设计系的大二女生何沄汐穿着一件T恤上了台,T恤上画的是她自己设计的“首师大校园地图”。她说这是上次校园文化大赛时就设计制作好的,她觉得如果大家都穿这样的学校地图T恤,能增加对首师大的感情和归属感。她在演讲中说,要与校方一起努力,为在校生创造更多社会实践机会。

  经过演讲结束后的最终投票,来自数学科学学院数学专业大二本科生刘天子以102票“折桂”,他说自己获胜的原因是自信、真诚。

  当选结果公布之后,首师大校长办公室立刻召集10名“校长助理”召开了第一次工作会议。对于未来的工作,“助理”们早有自己的打算。何沄汐说想组织一次“谁是首师大最可爱的人”征文比赛。而计算机应用专业的研究生符宇同则表示,要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帮同学们建立自己的校园信息平台和BBS。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