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前辈指点创业大学生 在校期间要"自找苦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创业前辈指点创业大学生 在校期间要"自找苦吃"
2009年04月08日 14:06 来源:新民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80后是幸福的一代,但先天缺少一样老天没给你们的条件,就是吃苦。”昨天下午,由团市委主办的“城市青年创业论坛”第二讲在城市酒店举行。主讲人、影响力教育训练集团董事长易发久结合自己的创业之路,为沪上高校有志创业的大学生们指点迷津。

  趁着年轻多吃苦

  “成功有时是被逼出来的。”易发久感慨。他认为今天的年轻人创业有个“先天不足”,那就是缺乏吃苦精神。“你们应该感到遗憾,因为吃苦恰恰是成功的奠基石。”他建议80后趁着年轻,多吃点苦头,才能在以后的人生中经受起更多的挫折和考验。

  在创业之初,易发久说自己靠的是“俯卧撑”来磨砺自己的意志。坚持了一年半,每天练习两次,从10次开始,最后一次性可以做600次,以此来增强抵抗挫折的免疫力。

  锻炼能力从今始

  “现在大学生的能力面太窄,所以才出现企业这边说招不到合适的人,大学生又说找不到工作的现象。”易发久建议80后在学生时代就可以“自找苦吃”,锻炼综合能力、增加阅历。

  他倡议大学生在学校里不妨干这两件“苦差事”。一是做学生工作,二是勤工俭学。而勤工俭学,他认为做销售最能锻炼人。“就是在菜场勤工俭学的时候,我学会了讨价还价。”他说,大学生在校期间要为今后踏上社会历练自己,把失败、错误留在学生时代,这样将来付出的代价会更小。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