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东家款,还西家债 大学生“以卡养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借东家款,还西家债 大学生“以卡养卡”
2009年04月10日 16:28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记者徐啸寒 大学生记者 黄星 陈静)又是月头,信用卡里还透支了700多元,但湖北第二师范学院建材系的张欣(化名),并不担心,因为她打起了“以卡养卡”的主意。

  据了解,张欣家庭经济条件较好,月生活费700元,可钱还是不够花。办了张信用卡透支了后,又不敢告诉家人。一到还款日,张欣心里就发慌,到处找同学借钱。

  一次,听朋友说不同银行信用卡还款不同,可以“以卡养卡”。如一家银行的还款日期是每个月的2号,还款周期是28天,另一家的还款日期是每月9号,但还款周期为41天。她就先将其中一家的钱套现,再把另一边的漏洞给补上。

  有家长担心,孩子办信用卡后,花钱更难控制。一陈姓家长说,这完全是投机行为,和理财观沾不上边。虽然能解决一时之急,但会对信用卡产生依赖,学生消费,最后还得家长买单。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