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会玩魔术绰号"牛魔王" 亲友不敢和他打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大学生会玩魔术绰号"牛魔王" 亲友不敢和他打牌
2009年04月17日 09:00 来源:中国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自从半年前开始上电视节目,今年过年回家亲戚朋友都不和我打牌了。”王超撇撇嘴,“怕我变戏法出老千呀。”

  武汉科技学院机电工程学院测控专业大三学生王超,目前已在武汉魔术界小有名气,在学校更是大明星。湖北经视主持人阿星给他取了个绰号“江城牛魔王”,这名字既点出王超姓“王”,又暗指他的魔术很“牛”。

  左手一张餐巾纸叠成的纸条,右手一只打火机,点燃纸巾,手一抖,手中立刻变出一根手杖。“这是最简单的戏法,属于入门级内容。”王超轻轻一笑。

  六年前,王超在湖北应城一中读高一。一个偶然机会,他走进学校附近一家魔术品小店,被店员的表演吸引住了,隔三岔五就往店里跑,不时学点小魔术、买点小东西,结果被母亲骂“不懂事,被人骗了几百元”。

  高二下学期,王超答应母亲好好读书,不沾这东西。不过还是会忍不住通过网络、电视搜寻魔术节目,自己也琢磨一些小魔术。断断续续地,他在高中时期就掌握了20多个小节目。

  2006 年9月,王超考入武汉科技学院,没有了升学压力,他的魔术瘾被重新勾起来。他想成立一个魔术社,“同道多,玩起来更得劲。”但校方规定,成立社团最少需 30名会员。王超便想了个点子——通过表演聚集人气。同班的、同专业的、外专业的看过他的演出无不叹为观止。一传十、十传百,不到两个月,魔术社的会员达 200人,一跃成了学校大社团。到现在,在王超麾下历练过的“魔友”已达千人。

  做了“魔头”,手艺就要不一样,苦练是学魔术的不二法门。王超的记录是,2008年6月到8月,苦练手法两个月,口袋里装纸牌,走到哪儿练到哪儿,有时手放在口袋里,不自觉就练上;有时闷在房间里,对着镜子练牌技练表情,“练到最后,看牌就想吐。”

  这3年来,王超在校内外表演了300场。“观众最多的武汉高校魔术大赛,当时3000名观众,我是嘉宾表演,那才过瘾。”

  表演的次数多了,经常有些意外收获。有一次上公选课,任课老师上到一半时,像发现新大陆似的突然盯着王超说:“你,你,你……我好像在哪里见过。”原来王超曾经在这位老师家门口表演过,“那会儿特有成就感!”

  “ 练魔术要避人,道具也要有地方存放。”在学校附近的曙光新村,王超租了一间房,客厅里放着一个大箱子,高90厘米,宽80厘米,长110厘米。这是王超最拿手的大型魔术“大变活人”的道具,是他设计出图纸,请木工制作的,成本花了1000多元。6年来,王超为玩魔术,投资超过5万元,其中道具花了3万多,买各种魔术教材等花了近万元,外出交流学习的花费也不少。

  王超在校内表演不收钱,但参加商演要收钱。据了解,一场大型魔术表演如大变活人等,出场费在800~1000元,而近景魔术如纸牌、手巾、棒类等,大约在400元左右。大型魔术需要租车接送道具,需要助手,“其实赚不了几个钱。”

  王超说,生活费勉强靠自己赚,挣点钱基本还给魔术了。除了在湖北经视《阿星笑长开讲》栏目客串演出“搞了个把月”,王超参加过武汉多个知名娱乐场所和公园的表演。到目前,王超已在武汉著名旅游景点东湖鸟语林表演了一个多月,“人气蛮高,有些观众每次都来捧场。”实习生 黄伟 本报记者 雷宇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