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百学生签"戒烟合同" 一学院推出"反吸烟"活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四百学生签"戒烟合同" 一学院推出"反吸烟"活动
2009年04月22日 09:19 来源:沈阳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哥儿们,别抽烟了!这是为你自己好!”一番劝说后,两方达成一份“戒烟合同”。4月21日,沈阳师范大学国际商学院推出的“反吸烟”活动中,学生们陆续签了“戒烟合同”。

  据抽样调查显示,该院大学生吸烟率达15.3%。学生们坦诚地表示,因好奇而吸烟的人占吸烟总人数的23.21%。也有因他人敬烟而吸烟者占 21.42%;因闲得无聊而吸烟者占14.29%;为交朋友而吸烟者占35.71%。除此之外,心情郁闷、聚会、学习紧张、困乏等,也是导致吸烟的原因。

  市场营销专业学生刘德湛是“反烟”活动寝室组成员,他正忙着给寝室一位习惯吸烟的同学制定一份戒烟方案。

  “先把已有的烟藏到一个不好拿到的地方……”刘德湛的戒烟方案中,首先是转移注意力,让烟民忘记吸烟,然后再通过其他方式代替烟等详细计划,最终目的是一个月内告别香烟。

  活动执行者——商学院国际贸易专业张正中告诉记者,“反烟”小组分为情侣组和寝室组两个大类组别,同学们以最优的方式结合自身的状况选择适合自己的组别,组内成员集思广益,为吸烟者制定一套切实可行的戒烟方案,通过一个月的实施,最终评选出最佳戒烟方案和最佳戒烟小组进行推广。

  “目前陆续已有社会学院、外国语学院等院校的400多名学生参与进来。”张正中说,他们的活动还将走出沈师,向其他高校宣传,让大学生摆脱“尼古丁”的侵害。

  本报记者 丁 宁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