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报复版主删帖连杀四人?山寨新闻以讹传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大学生报复版主删帖连杀四人?山寨新闻以讹传讹
2009年04月22日 09:51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报讯 (记者徐静)近日,网上出现广州大学生因报复版主删帖而连杀四人案件的文章,被网友复制转载并在网上传播,不少网友针对该事件发表意见。不过,细心的网友发现,无论从文章内容还是来源来看,该文所写内容都非事实。但在简单的复制粘贴后,其真假逐渐难辨。

  近日,在网上一篇千字文章《广州大学生报复版主删帖,计划数月连杀四人》流传。文中称,陈某(男,今年23岁,珠海人,毕业于广州某重点大学中文系)只因自己的发帖被论坛版主删除,竟花数月制定复仇计划,将该论坛的四名版主一一杀死。截至案发时已有四名网友受害,剩下的一名女网友也因惊吓过度无法正常生活,目前正在广州一精神病院接受治疗。

  在中山大学和广外的BBS上,有学生转载该文,随后便有大量回复。“貌似做版主好危险。”有网友说。有人甚至还对凶手进行道德层面的分析,并且提醒网站版主要少删帖。不过,也有网友保持清醒。他们怀疑的原因是“文章连来源都没有”。

  在如潮的转载中,记者搜索发现,该文最早出于“菊花日报”的博客,该博客建于2月份,自称“全国发行量第七”,并有诸多调侃性的文章出现。在“ 报社”的介绍一栏中,首席记者为曹霓马,特约记者杨柝,海外记者沃布帕斯,还有实习记者、通讯员:傅沃城、蒋幽妲、仲阳泰、毛茂朵等。不过,其实这些都应为网友所熟悉的网络名词的谐音,分别是“草泥马”、“羊驼”、“我不怕死”、“俯卧撑”、“酱油男”、“躲猫猫”等。

  记者发现,转载这些调侃性的文章的网站,多数都未注明任何提醒。仅有一个网站在文章的最后提醒说:“以上消息未经证实,请读者自行鉴别真假。”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