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生举数据披露高昂水电费 学校每月水费近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中学生举数据披露高昂水电费 学校每月水费近万
2009年04月22日 14:52 来源:云南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你知道学校每月要支出的水电费大概多少吗?这个问题相信很多人都不清楚。昆明一细心的中学生将学校每月的水电费公布于众,令人“触目惊心”。昨天这幅手抄报和其他数百件作品一起展出,受到昆明市教育局的表彰。

  “节约用电,节能环保”,所有的参赛作品都与这个主题有关。记者在现场看到,展厅内的各种手抄报琳琅满目,每一件作品的背后都有一段寓意深刻的故事。

  五华区某小学五年级张同学别出心裁:用水、纸、能源等要素建议大家节约环保,且全部用工整的英文书写,此作品取名为“国际环保”;另一位女生更是独具匠心,将手抄报做成一个游戏棋盘,从开始到终点当中设置了27道关卡:洗菜水浇花——前进1步、不使用一次性饭盒——前进2步、垃圾不分类——倒退3步和开电视睡觉——倒退5步,到了第27步时才算成功。

  还有一幅名为“触目惊心”的作品出自昆明某中学一名同学之手。该同学列举了一组真实数据:学校每个月水、电费分别高达9750.7元、8766元,以此提醒大家对节约水电要重视。西华园小学一(1)班学生周扬子静还特别用对联的形式喊出了节能的口号,上联:科学用电;下联:节能环保;横批:人人有责。

  此次比赛共吸引了70余所中小学校共计近万幅作品参赛。最终分获前三甲的作品分别有86名、181名和294名,同时有25个单位以及20名老师分别获得优秀组织奖和优秀指导教师奖品。(来源:春城晚报 刘超 朱浩)

【编辑:朱博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