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功夫防身 大学跆拳道协会里女生占一大半(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学功夫防身 大学跆拳道协会里女生占一大半(图)
2009年04月30日 08:59 来源:荆楚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本报记者谈海亮通讯员贺茂林曹南燕记者叶茂林摄

  跆拳道,听上去,似乎应该是男生玩得更多。然而,在中国地大(武汉)跆拳道俱乐部,却是女大学生们顶起了大半边天。女生、拳术,这两个词联系在一起,总给人一种新奇感。

  训练现场 女生吆喝声不小

  “嚯!哈!……”大学生会员们随着口令,整齐划一地踢腿。在一片白色的跆拳道服中,活跃的女生身影尤其显眼,踢腿齐吼时,音量虽赶不上男生,气势却不输给他们。跆拳道俱乐部学生负责人杨城介绍,在400多人的注册会员中,女生人数比男生还要多。

  做完热身训练后,会员们还须往返南望山,跑步3公里左右。

  功夫在身 面对小偷不示弱

  2007级工程管理专业的女生李梦秦和简丽算是两个佼佼者,一招一式间,可见其动作娴熟。“我们女生练跆拳道,多半是想学点功夫防身。”李梦秦说。去年十一,李梦秦独自在仙桃市老家逛街时,被两个小偷“光顾”,她一把夺过钱包,顺势还踹了一个小偷一脚。“当时没想到害怕,可能是跆拳道把胆子练大了。”大一下学期,她和简丽在司门口逛街时,又将一把伸往简丽包包的长钳子夺过来扔在地上,小偷没得逞,也没敢对她们动手。“既能学点防身术,还能减肥,练形体。”简丽说。两个女生还笑着示范了一下如何“防狼”的动作。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