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学生“亲密接触”抗战老枪(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中小学生“亲密接触”抗战老枪(图)
2009年04月30日 15:12 来源:北京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抗战馆开社会大课堂

  本报讯(记者刘冕)“这位‘老兵’叫马克沁重机枪,年龄已经快70岁了。”昨日早9时,北京市中小学生社会大课堂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一开讲,数十名中小学生就将讲解员围住,并不时抚摸当年抗战时期使用过的武器。

  课堂上,最引人关注的是7支沧桑老枪。“这是它们首次公开零距离接触观众,为了让学生们更直观地了解历史,我们特意从文物库房里调出这批枪,并提前进行了安全和防护处理。”抗战馆讲解员介绍,由于手汗会腐蚀枪面,而这些曾经在抗战过程中使用的宝贝都“年事已高”,所以学生触摸前需要佩戴白手套。

  除了可以亲手触摸实物,还可以看一次抗战展览、观一场抗战电影、唱一支抗战歌曲……一堂课结束后,同学们依然恋恋不舍地围着讲解员了解当年的历史。

  “ 卢沟桥地区是全国重点红色旅游景区,既有见证了抗战历史的卢沟古桥、宛平城,又有全面记录抗战历史的纪念馆和雕塑园。今后,抗战馆将联合抗战纪念雕塑园,联手推出以‘永恒记忆’为主题的中小学生社会大课堂,本市所有中小学校都可以到抗战馆上课。”抗战馆有关负责人介绍,学校可通过电话 83892355-281/283/249/259/264,或通过抗战馆网站www.1937china.org.cn咨询详情,预约活动。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