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临近商场热卖耐克牌 为图“√”好彩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考试临近商场热卖耐克牌 为图“√”好彩头
2009年04月30日 16:00 来源:新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考和高考临近,最近,在不少家长中竟然流行着这样一种说法:给要参加考试的孩子买一套带有“√”号的衣服穿,那样孩子卷面上就会全是“√”。于是,一些家长花上几百元或上千元给孩子紧急置办上全身的耐克,希望图个好彩头。

  昨日上午,家住马栏街道兰园社区的于女士急匆匆地来到居委会,找到工作人员牟女士后,热心地说:“小牟,你女儿是不是今年中考?你也得给孩子买套有‘√’号的衣服穿,那样孩子卷面就会全是‘√’了。”牟女士一头雾水:“什么是带‘√’号的衣服啊?”“比如耐克牌服装呀,它的标志不就很像‘√’吗?你赶紧回家给孩子买一套吧,对了,还得买一双耐克鞋。”于女士热情不减,据她介绍,她儿子今年高考,最近,她花了1500多元给孩子买了全套的耐克牌服装、鞋袜。“我是在单位听到这种说法的,不少同事都给要参加中考或高考的孩子买了相关服装,听说现在考生都讲这个,就是图个吉利。”于女士说。

  “记得有一年中考和高考,考生和家长流行穿红衣服,结果,满考场一片红,相关款式的红衣服甚至脱销。今年又出现穿‘√’号衣服的说法,恐怕也是炒作。”有关专家表示,考生和家长之所以跟风,其实就是想讨个彩头,图个心安。 (曲家乙)

【编辑:朱博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