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高校公益社团转型精神援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福建高校公益社团转型精神援助
2009年04月30日 16:02 来源:中国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报讯(实习生唐星 记者陈强)从上学期开始,福建师范大学“西部爱心联盟”运往定点援助地区漳县的物资中不再仅仅是“硬件”,还多了一些“软件”。除了近4000件旧冬装,还有1000多本字典、300多本杂志、550本教材以及50本作文书。

  “ 目前高校公益类社团普遍存在服务方式单一的问题,经常搞募捐活动不仅成了学生的负担,而且也无法从根本上解决问题。更重要的是,物质的东西现在已经不是受援地最紧迫需要的了,那里的孩子渴望的是最新的知识。”为此,福建高校公益类社团正在谋求从物质到精神层面援助的转型。他们还组织在校大学生与漳县孩子结成对子,建立通信联系,以大学生的知识和阅历来解答孩子们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难。

  在福建工程学院,环保协会中80%以上的会员所学专业是环境工程,他们结合专业特点,对福州湿地、闽江开展保护活动,并协助环保部门抽取水样,定期走入沿江厂矿宣传环保观念,使同学们在奉献的同时加深了对专业的理解。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