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四男生“不等不靠”开起牛肉面馆(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大四男生“不等不靠”开起牛肉面馆(图)
2009年05月08日 15:09 来源:荆楚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记者陈勇摄

  (记者陈博雷 大学生记者李敏)青山区建三北路,有家牛肉面馆,门口简介醒目写道:“大学毕业,不等不靠,自主创业。”(如图)该面馆的主人是武汉理工大学华夏学院大四学生罗毅。

  小老板罗毅学的国际贸易,今年年初,即将毕业的他正为找工作而发愁。当他听说姑妈10多年前曾在汉口开过牛肉面馆,就萌生了开牛肉面馆的想法。很快,罗毅盘下店面,请姑妈做指导,今年三月底,“老汉口牛肉面馆”开张。

  每天清晨4点半,罗毅就骑车来到店里,熬汤、炖牛肉、切菜、进料……“姑妈的牛肉面配方已经有些过时,我得结合现在顾客的口味不断改进。”现在小店每天能卖出50多斤粉、面,每天利润近200元。

  罗毅的妈妈祝女士说:“全家人都曾为送他出国、帮他找工作奔波,对他的期望值很高。但他既然喜欢这一行,我们也全力支持。看到他一个人在店里忙乎,感觉到他已成人了,我们很欣慰。”

  罗毅的心态也很积极:“这是我喜欢做的,这也只是我的第一步。”他指着不远处的一家大酒店:“你看,那家酒店就是从我这样品小店面起步的,只要踏实干,就没问题!”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