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博士为减压热捧短兵对打 被打也很爽快(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女博士为减压热捧短兵对打 被打也很爽快(图)
2009年05月08日 16:06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暨南大学的女博士女硕士,最近喜欢上对抗性强的短兵运动。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本报讯 (记者卢迎新 实习生 李婷婷摄影报道)暨南大学有个短兵协会,每周的周二、周四、周日晚上,会员们都集中练习。这种对抗性强的运动受到在校博士硕士们的热捧,尤其吸引了一些平日里斯文纤弱的女博士加入,她们表示:“就算被打也很爽快,认为是一种时尚。”

  短兵源于古代击剑

  该协会会长、在校历史系博士耿同学透露,短兵协会有50名会员,其中过半是博士硕士,而女博士女硕士就有15人。

  “开始!”会长一声令下,会员们左手持短兵,郑重放于胸前,右手认真将短兵从胸前推出,碰剑后进行比赛。昨晚,记者来到暨南大学短兵协会训练场地。热身运动后,只见各位短兵族分成两排对面而立,准备开始对打练习。

  “刚开始觉得这个协会很冷僻,” 暨南大学医学院硕士生小曾说,当时她刚刚加入协会不久,“但练习之后明白了,短兵其实起源于我国古代的击剑运动,每次练习时,有种和古人沟通的宁静意境,十分减压。”

  “痛并快乐着。”尽管在对练中多次被对手击中,外表文静的小孟还是难掩兴奋之情,“对打时的全神贯注让我得到了真正放松,在躲闪中寻找进攻的机会也让我变得更加灵活。”

  短兵才是民族运动

  身材纤细的小熊练起短兵来毫不含糊,她觉得在这里勇与智得到了双重锻炼,“不讲花架子,反应必须迅捷。现在流行的许多健身方式都是舶来品,其实短兵才是真正有我们民族风格的运动项目。”她说。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