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出国留学呈上升态势 有学生申请60所大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高中生出国留学呈上升态势 有学生申请60所大学
2009年05月14日 09:52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报讯 (记者王佳琳)近日,北京一女孩因同时收到9份美国大学的录取通知书被大家所关注。对此,专家表示,这种情况并不罕见。目前,越来越多的家长选择送孩子出国读大学,实际上,美国高校宽进严出的招生政策对学生入学后的表现要求更高。

  有学生同时申请60所大学

  近日,潞河中学的邵恒成了热点人物。她收到9份美国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其中哈佛和普林斯顿还为她提供了全额助学金。

  “同时被多所大学录取的情况,在学生中相当普遍。不过,获得全奖确实不易。”金吉列留学公司的韩志军说,美国大学本科入学的门槛并非像国内这样高。对于中国学生而言,只要SAT成绩达到2000分以上,可申请的学校范围就相当广泛。在他们接待的学生中,同时申请20至30所学校的学生非常多,有的学生甚至同时申请60所。因此,同时收到多所大学录取通知书的也很多。

  美多数高校最低限度筛选

  据有关资料显示,全美3500多所高等院校中,招收本科生时重视学能测验和学业成绩的院校不到100所,另外大约300所有选择性地招生,通常只录取中等成绩以上学生。此外的3100多所高校,大部分实行“最低限度筛选”政策,录取所有符合最低入学标准的学生,在学业开始之后再逐年淘汰不合格的学生。

  近年来,自费出国留学的比例越来越大。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的统计显示,2008年出国留学人数达17.98万人,其中自费的有16.16万人,占总数的90%。而在高中阶段送孩子出去读书,在北京等经济发达地区,也逐渐成为一种趋势。在西城区的一些重点高中,高三出国的的学生有时可达几十人,而且不少是尖子生。

  “真正牛的不是被大学录取,而是能顺利毕业。”韩志军说,不少学生感觉到国外读大学容易,其实事实并非如此,目前一些社会的宣传有误导的嫌疑。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