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流肆虐暂未冲击留学旺季 短期对留学影响不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甲流肆虐暂未冲击留学旺季 短期对留学影响不大
2009年05月14日 16:15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5月10日下午,来自美国密苏里大学的留学生包某被初步诊断为甲型H1N1流感疑似病例,给准备今年或明年去留学的学生和家长很大的震动。不少人开始担忧当下出国留学是否安全,甚至有人开始打了退堂鼓。

  如果疫情肆意扩散,学生们是否应改变留学出行计划,有什么应对措施?

  短期内对留学影响不大

  据主流留学机构统计数据显示,目前留学依然是旺季,申请人数比去年同期有10%以上的速度增长,许多大三及高三的学生依然是目前留学的主流,甲型H1N1流感影响还未明显体现。

  启德教育有关负责人认为,一是目前办理留学的学生,基本上都是准备2010年春季或秋季赴海外求学的学生,因此至少还有半年或一年的观望期;二是中国目前还属于防范阶段,甲型H1N1流感未有大规模传播的迹象,社会上还没有形成如SARS那样高度防范的状况,对学生留学选择还未形成实质性影响。

  必要时可申请延期入学

  业内人士建议,对于正在准备2010年春季或秋季赴海外求学的学生,在今后半年到一年的观望期内,完全可以放心准备留学,不要因为近期的流感疫情而耽误自己的留学办理进度,耽误自己的学业。

  对于即将于今年八九月份赴海外留学的学生,除了要确保自己在国内的采取一些卫生防护措施,如勤洗手、少去公共场合之外,还要密切关注疫情发展情况,以及自己留学目的地国家、地区、院校的情况。启德教育有关负责人表示,如果在赴海外前疫情依然严重,影响或将扩大,建议学生尽快与学校联系,看校方对此有什么入学变动情况,最严重的可以向学校提出延期入学的申请。

  密切关注出入境管理变化

  据了解,一般疫情期间或者疫情过后一段时间,各国出入境管理都会采取一些必要的措施,所以准备近期赴海外留学的学生,应该密切关注相关规定,及早准备,以避免耽误自己的留学行程。

  特别需要注意这些规定的学生包括:身体有不适感觉,尤其是发热症状的学生;曾经与疑似或确诊甲型H1N1流感病例有紧密接触,即曾照顾患者、与患者同住,或接触过患者的呼吸道分泌物和体液的人员。

  对于那些已经在疫区的学生,专家建议不要恐慌,要保持沉着冷静,尽量呆在学校里,并本着学习的目的集中精力求学;尽量避免去人多的地方,不要过多参与社会活动;如果要出行,一定戴好口罩,同时,处理好个人卫生也很必要。  本报记者 李志伟 通讯员 何燕敏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