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提醒放假学生:娱乐场所别喝陌生人给的饮料——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警方提醒放假学生:娱乐场所别喝陌生人给的饮料
2009年06月11日 14:53 来源:金黔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贵阳市公安局向媒体通报了6月上旬的社会治安情况。高考已经结束,中考也将在6月12-14日进行,中、小学校也快放假。为此,警方特别提醒,学生暑期注意安全。

  一、外出旅游要当心受骗。在结伴出游时,不要轻易相信网上邀约的“朋友”,更不要和陌生人结伴出游。

  二、不要沉迷网络游戏。不要长期在网吧上网,沉迷于网络游戏的虚拟世界中,加之极容易受社会不良青少年的影响,极有可能陷在其中不能自拔。

  三、不要上招生骗子的当。普通高校招生实行全国统一网上录取。往年,公安机关都会破获一些利用招生调节计划实施诈骗的犯罪活动。对此,公安机关和教育行政主管部门也多次提醒考生及考生家长,不要轻信“只要交钱就可以上学”、“内部指标”等等谎言,以免上当受骗。

  四、千万别喝陌生人给的饮料。考试结束了,为发泄长期以来繁重学习的压抑情绪,很多考生选择结伴或随朋友到娱乐场所游玩。千万别喝陌生人给的饮料、香烟等物品。对摇头丸、K粉、麻古等毒品,绝不能抱试一试的侥幸心理,千万不能沾染。

  五、不要自暴自弃,也不要过度放纵。警方提醒考试不佳的学生,要学会和父母朋友沟通,不要沮丧;若分数很高也别过度放纵。考生家长也要理性对待子女的考试成绩,不要给考生过大的压力。

  六、打暑期工要谨慎。近年来,高考或中考结束后,有不少考生都选择了到社会上打短工。但一些学生由于缺乏社会经验,在打暑期工时被骗上当。因此,警方提醒那些准备打暑期工的考生,多点自我保护意识,最好是通过熟人或正规职业介绍所介绍工作。(贵州商报 方勇)

【编辑:朱博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