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女生吃减肥药患抑郁 体重没减一二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高二女生吃减肥药患抑郁 体重没减一二斤
2009年06月16日 10:39 来源:武汉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减肥药服用五六种 每天拉肚子三四次

  专家呼吁紧急刹车 减肥药伤身更伤“心”

  本报讯(记者 祁燕)夏季以来,爱美女性减肥者增多,各药店相关减肥产品销量明显增多。然而,我市多家心理医疗机构披露,因滥服减肥药致精神障碍的患者达二三十例,专家呼吁应严管防控,减肥药里多含违禁成分,可导致抑郁、焦虑、恐惧等精神障碍。

  家住汉口复兴村的石琳(化名)今年17岁,在读高二。因身材偏胖,常被班上男同学嘲笑为“水桶妹”,她瞒着父母将悄悄攒下的数百元钱,在半年内陆续买了五六种减肥药服用。

  从今年初,石琳就看广告选择价钱不算贵的清肠排毒茶,可没喝几天,一天要拉肚子三四次,坚持了半个月发现走路都腿软。听好友介绍一种纤果胶囊很有效,她买了一疗程来试,按其说明“早晚一颗”。可服用后没了食欲,夜晚还睡不着觉。

  于是她开始网上购药,一买就是三四种,谁料她的体重骤升骤降,在家时还尖叫恐惧,并出现抑郁、焦虑、幻觉等症状。父母这才警觉,日前将其送到武汉市优抚医院治疗。

  该院心理科主任霍云翔介绍,近年来关于减肥药物引发精神障碍的病例屡见不鲜。减肥药物一般有两种,一是导泻的,一是通过中枢抑制食欲。芬氟拉明就是后者,虽已禁用,但不法商家偷偷掺杂此类成分逐利,让服用者没有食欲。

  事实上,减肥药中含有“苯丙胺”这类新型毒品的成分并非秘密。问题是除了可造成肝肾损害外,减肥药还可致抑郁。尤其长期服用者情绪波动大,易烦躁、多疑,甚至产生幻觉妄想。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