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生路边听故事后 做十五年噩梦患上精神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初中生路边听故事后 做十五年噩梦患上精神病
2009年07月17日 11:34 来源:大河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5年前的一天,16岁的倪小飞(化名)听了一个故事,之后就患上了间歇性精神病,一发病就乱摔东西、打人,其父母也曾多次被打伤。

  倪家花尽家中积蓄,仍没治好小飞的病,无奈之下,倪老汉便用铁链锁了小飞15年。

  听一个故事患上精神病

  7月16日上午,家住郸城县张完乡黄庄村的倪老汉在电话中说,小飞本是一个聪明伶俐的孩子,可16岁那年一切都变了。

  “说起来都没法让人相信,这事太邪乎了。”倪老汉说,1994年5月的一天,正读初中一年级的小飞放学回家,走到村头时,碰见一个老太太正坐在路边给一群小朋友讲故事。小飞也跑过去听,但没听完他就站起来跑掉了。从那天起,小飞夜里睡觉时经常被噩梦惊醒,还说些稀奇古怪的话。

  倪老汉当时没放在心上,但小飞的“病”却越来越严重,有时白天也会害怕,甚至不敢出门上学。慢慢地竟成了间歇性精神病,每次犯病就嗷嗷大叫,抓起身边的东西乱摔、乱砸。

  后来,倪老汉夫妇带着儿子走遍周边诊所、医院,花尽家中积蓄,可小飞的病情却不见好转。无奈之下,倪老汉老两口含泪把儿子用铁链锁在床边。

  渴望有医生能唤醒他

  每次喂儿子吃饭时,小飞总是不停央求解开铁链。有时,老两口把儿子腿上的铁链打开,带他到外边晒太阳。然而,小飞犯病后,好几次都把老两口打伤。15年来,儿子一犯病,他就花几元钱买些镇静药给儿子吃。

  倪老汉说,小飞今年31岁,已经被他锁了15年,“铁链锁住的是俺儿子,可痛的是俺老两口的心。”倪老汉和老伴都已70岁,“身体一天不如一天,等俺老两口去世了,就没人照管小飞了”。

  倪老汉渴望有好心的医生把小飞从15年的“噩梦”中唤醒。  东方今报 记者 陈涛 实习生 卢怀涛 郭帅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