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完幼儿园没到入学年龄小学不收 孩子无奈复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读完幼儿园没到入学年龄小学不收 孩子无奈复读
2009年08月07日 10:41 来源:荆楚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差一个月才到入学年龄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记者刘辉报道:“孩子幼儿园毕业,却因年龄没达入学要求被拒收。下学期开学时该怎么办?”昨日,汉口的罗先生来电苦恼地称。

  罗先生的儿子叮叮刚刚从江岸区一所幼儿园毕业。按照规定,今年9月,叮叮就可以对口升学到黄陂路小学。但到小学报名时,罗先生遇到了一道硬“门槛”:叮叮的年龄没有达到入学要求。

  “孩子到今年10月才满6岁,学校坚决不收。”罗先生说,当初认为孩子越早上学越好,让叮叮两岁多就上了幼儿园。如今从幼儿园毕业了,“年龄小”反倒成了一道“坎”。学校坚决要求年满六周岁方可入学。推迟一年入学,孩子该做些什么?罗先生苦恼地表示,不可能让孩子在家“玩”一年,太耽误时间了。回幼儿园 “复读”大班也不可取,学到的知识都是“炒现饭”,并且浪费金钱。

  记者就此事咨询江岸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小学生入学确实有一条“硬杠杠”,就是年龄需满六周岁(按9月1日划线)。该负责人还表示,从去年开始,我省出台《<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办法》(草案),拟放宽入学年龄限制。根据草案,凡于当年9月1日至12月31日之间年满六周岁的儿童,如已达到入学程度,经监护人申请,可以入学。学校不得拒收或另外收费。不过,草案还处于意见征集过程中,还未正式颁布实施。

  如果孩子读完大班却不能顺利读小学,该怎么办?江岸区鄱阳街幼儿园教师王雅丽建议,如果要“复读”,就要尽量选择另一个幼儿园,换一个新环境,并给孩子说明“复读”原因,告诉孩子并非他笨或能力不行,而是年龄不够,打消“复读”给孩子带来的心理阴影。同时给老师说明情况,请老师给予孩子新的课程设计与教学方式,让孩子产生继续学习的动力。另外,家长应鼓励孩子在“复读”期间在班级里担任班干部,多给孩子表现的机会,提升孩子的自信心,锻炼孩子的能力。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