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过度上网 高一男生视网膜脱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暑期过度上网 高一男生视网膜脱落
2009年08月11日 10:43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小刘今年读高一,平时酷爱玩网络游戏,这不,近视度数越来越高,但小刘依然执着于游戏和上网,甚至有时候通宵上网,近日早上突然感到左眼模糊,眼前一片黑影挡住。家长急忙带他到杭州市红十字会医院眼科就诊,眼科主任诸力伟医师经过详细的检查,说他患了“左眼视网膜脱离”,必须接受手术治疗。 

  医院眼科主任诸力伟医师说,视网膜脱离对视觉的影响很大,甚至导致失明,并有可能引起眼球萎缩;虽然视网膜脱离与许多因素有关,但患近视眼的人因眼轴长,视网膜相对较薄,较容易发生变性和脱落,特别是高度近视者。

  视网膜脱离是有早期症状的,只有早期发现,才能早期治疗。如感到眼前出现飞蚊与闪光、中心视力下降、视物变形或视野缺损,就要怀疑自己患了“视网膜脱离”,需要立即就诊。

  他说,现在的年轻人多有近视,如果不注意用眼卫生、整天泡在网上,有了视网膜脱离的先兆也不及时休息和就医,仍然上网打游戏,很容易造成视网膜脱落。     本报记者 林丹

  本报通讯员 黄春燕 张颖颖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