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拍裸体视频校内传播 15岁男生受打击不愿见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被拍裸体视频校内传播 15岁男生受打击不愿见人
2009年08月11日 14:04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小畅主动发短信表示愿意重回学校。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74岁老伯“拉”少年返校园

  本报讯 (记者曾毅摄影报道) 今年74岁,曾任顺德区人大代表的黄其厂老人,昨天终于等来了一条期盼多日的短信,“谢谢黄叔对我的鼓励,我以后会改正我不足之处,以后多和父母沟通。”

  发短信的少年叫小畅(化名),在两个月前他被7个同学逼入学校的女厕所,脱光衣服后被迫拍摄下裸体视频。受到极端的侮辱后,小畅之后一直没有上学,一度还想过自杀。幸运的是,曾成功帮扶20多名问题少年的黄其厂老人做了小畅心理工作,最终成功挽救这个心灵受伤的年轻人。

  事发:视频在校内传播

  小畅因为本性温和、善良,性格内向不爱说话,一直被同班的几个男同学欺负,经常被他们呼来叫去的去打水、打饭、买零食。

  5月底的一天,因为小畅一次不服从,同班的7位男同学将其逼入学校教学楼处的一间女厕所,在恐吓中逼他脱掉身上所有衣服、裤子进行跳舞以及做一些不雅动作。同时,有的同学用手机将整个过程拍下5段不同动作的视频,其中2段视频中有几个同学围上去,出手狠狠打小畅耳光的画面。

  遭到如此恶劣的对待,小畅还是强忍着,没有告诉老师与家人。随着他在女厕所脱光衣服跳舞的裸体视频在校园内不断地传播,母亲陈女士从亲戚家孩子手机里,看到了儿子被欺负的镜头后,立即找到学校要求公正处理。

  辅导:老爷爷叫声“畅哥”接触少年防备

  处理结果很快出来,7名施害的男同学受到严厉的纪律处分,还被处罚总共2万多元的精神损失费。

  虽然7名施恶者受到了严惩,但小畅的心理却受到重创。7月以来,他一直待在房间里不肯出去,“目光呆滞老是低头不敢看人,一直不说话,甚至连饭都在自己房间吃。”陈女士痛苦回忆道。顺德区政法委、区教育局、区关工委经过讨论,决定委托退休老人黄其厂,为小畅进行义务心理辅导。

  黄叔的第一次心理辅导就取得了奇效,他第一句话就是:“兄弟,你今年几岁啊?”小畅没有被这个轻松的开场白打动,轻声说:“15岁”,哪料到黄叔继续道:“我今年 74岁,但我喜欢减一个甲子,你说你15岁,可我才14岁,我应该叫你声‘畅哥’!” 黄其厂这么幽趣一说,惹得小畅哈哈大笑起来。

  突破:煎荷包蛋做引子让少年重拾自信

  一句“畅哥”打开了受创少年的心扉,至此黄叔都以这个称呼来进行心理辅导。随后他研究了小畅的爱好,最后获悉他有一特长就是煎荷包蛋,“他母亲告诉我,小畅煎蛋一流,蛋白是熟的,蛋黄还在里面可以流动。”

  于是,黄叔在本月初,以煎蛋的名义成功让小畅离开自己房间,在厨房里露了几手,看到小畅鸡蛋外熟里生的特色,黄其厂就不断给予赞扬。打铁趁热,黄叔于是劝小畅重新回学校继续学业。

  昨日,努力多时的黄叔取得突破性成果,小畅主动发来了短信答应道:“我决定今天起在家复习落下的功课,9月1日重回学校。”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