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名学生工夜劫女保安 称抢劫是因为好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五名学生工夜劫女保安 称抢劫是因为好奇
2009年08月18日 09:11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事发常平镇大东骏通电子厂 涉案抢劫同伙称是因为好奇

  女保安王赟13日晚上在上班路上被五名少年拦住抢劫,两天后,她发现抢她钱的那五名少年居然是在自己厂里上班的学生工。厂方保安部门随即将这五名涉嫌抢劫的学生工控制起来,移交给公安部门。昨日,五名涉嫌抢劫的学生工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本报讯 (记者董哲 实习生夏鹏晖)13日晚10时55分许,已经在常平镇大东骏通电子厂做了一年多保安的王赟像往常一样走在上班的路上。让她没有想到的是,当她经过王氏港建大道泛昌一厂通向二厂的路口时,被迎面走来的五名少年拦住抢劫。

  更为惊奇的是,事情过去两天后,她发现抢她钱的那五名少年居然是在自己厂里上班的学生工。于是她立即向保安班长报告了这件事情。厂方保安部门随即将这五名涉嫌抢劫的学生工控制起来,移交给公安部门。当地警方昨日称,经过调查后,五名涉嫌抢劫的学生工已被刑事拘留。

  事件:

  上班途中遇上五少年抢钱

  “我是在13日晚上10时50分从家里出来到厂里上夜班的。”受害女保安王赟向记者说道。当她走到泛昌窗帘一厂到二厂的通道路口时,五名学生模样的少年撞了她一下,并把她推到围墙边。一个叫唐某军的少年对她说:“把你身上的钱拿出来让我们花花。”王赟拿出了身上仅有的20元。

  这几个少年不相信王赟身上只有那么一点钱,其中一名少年朱某动手在她身上“搜寻”了一遍。由于被抢走的钱不多,王赟当时并没有报警。

  15日下午5时多,在值班岗上的王赟对两个从厂内走出的学生工徐某顺感到有些眼熟,晚上8时左右,有两名学生工入厂检验厂牌时蹑手蹑脚探头往里面看。这一举动让王赟缓过神来:这两个学生工就是前两天抢劫过自己的其中两名少年。

  王赟确认徐某顺和唐某军就是抢劫过自己的人。工厂保安部门又对唐某军和其他几个学生工进行调查和询问,徐某顺和同伴唐某军等人承认当晚他们确实对王赟实施了抢劫。

  工厂:

  按法律程序处理此事

  事情发生后,受害方与涉事学生的老师曾想过私了。但最后意见不统一,协商处理不成,只有交给公安机关处理。据五名学生工的带队老师介绍,这五名学生来自两个学校,他们都刚上了一年中专。据其中一位老师称,学校安排学生在工厂里实习也是为了增加他们的实践经验。

  大东骏通电子厂总务部门的课长付承松说,事件将由有关部门按照法律程序来处理。

  对话涉事学生工

  记者:你们平时下班后都有什么活动?

  唐某军:有时会去上网,或者逛街买点日用品。

  聂某博:很少上网,但是去过几次溜冰场。

  朱某:一般都没什么,有时会在宿舍看书。

  记者:你们为什么要这么做?

  唐某军:只是好奇,在电视上看到别人抢劫觉得好玩,所以就抢了。

  (其他人沉默不语)

  记者:你们有没有想过后果有多么严重?

  徐某顺、唐某军:没有,现在非常后悔。

【编辑:侯冬华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