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岁女孩天生没有鼻梁 遭同学歧视拒绝上学(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14岁女孩天生没有鼻梁 遭同学歧视拒绝上学(图)
2009年09月01日 11:27 来源:大河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说起女儿的缺陷,母亲就泣不成声  商报记者 杨东华/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一个14岁的女孩天生没有鼻梁,如今,知道“美”的她怕同学笑话,天天待在家里看电视,就是不出门,不上学。开学至今,女孩的父母很是为她着急。

  怕同学歧视,14岁女孩不愿上学

  这个名叫郑云洁的女孩今年14岁,家住新密市岳村镇岳村西头组八队。昨日上午,记者来到郑云洁家里,其母亲赵玲红看到记者就哭了起来:“你说说天天不上学,老是待在家里看电视怎么能行呀?上初一时我们给把送到学校,一转眼的工夫她就又偷偷跑回来了。”

  赵玲红说,女儿之所以不上学,是因为天生没有鼻梁,如今14岁了,鼻梁上的坑越来越明显。“上小学时,孩子小,不懂事也不知道美,如今孩子越来越大,因为没有鼻梁受到了同学的歧视,自尊心受到了很大伤害,所以不再上学。”任凭赵玲红怎么喊叫,女儿待在屋里一个劲地哭,就是不出来。赵玲红到屋里劝慰一会儿后才把女儿拉出来。记者看到,郑云洁的鼻子上方明显塌陷,显得极为不协调。

  赵玲红说,女儿上小学时他们天天接送,一次不接送女儿就不去学校了。“前些天开学了,女儿说啥也不去了,天天喊着让我去郑州给她整鼻子。可我们家这条件,根本无法满足女儿的要求。”

  母亲想给女儿治鼻子,但治不起

  邻居郑华奎说,现在在农村几乎已经没有人烧火做饭了,郑红超(郑云洁的父亲)家是他们村唯一一户烧火做饭的,也是他们村唯一吃低保的。

  “以前女孩还不知道啥是美丑,现在越来越大了,天天不出门,我是他们邻居也很少见到这个女孩。他家三个孩子穿的衣服,从小到大都是村里人送的。”邻居赵爱琴说。

  据了解,郑云洁还有一个6岁的妹妹和5岁的弟弟,即使在这种条件下,父母还是借钱把她初二年级的书本费缴了,但郑云洁因为没有鼻梁就是不去上学。

  郑云洁说,在她上小学时就有很多同学指着她笑话,如今,鼻子不整的话真没办法去学校了。“我从小到大不知为此哭了多少回了,但妈妈说等她有钱了再给我治鼻子。”

  对于女儿的未来,赵玲红哭着说:“ 现在的女孩哪个不爱漂亮,哪个不爱美,我也很想找个医院给孩子的鼻子治治,但是现在的条件不允许。”   -商报记者 王文凯 实习生 涂拓航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