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新生开学无奈三进发廊 长发被剪短不想上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初一新生开学无奈三进发廊 长发被剪短不想上学
2009年09月07日 09:34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学校称:发型未达要求 对此有人说好有人说过

  本报讯(记者陆先念)“我家孩子这两天为头发的事儿很烦心,一两天里去发廊剪了三次头发才勉强过关,”昨日,有家长向记者反映称,启发中学对学生的仪表要求有点苛刻,她刚上初一的女儿很不适应学校的规定,留了很久的长发被剪得很短,都不想去上学了。

  学校:统一有利学生成长

  昨日下午,针对学生家长的反映,启发中学德育工作负责人向记者表示,他们确实在学生仪表上对学生有统一的要求,一般男生要求平头,女生要求刘海不过眼睛,发梢不过领子,一般一个月检查一次。据她介绍,之所以这样规定,主要是因为现在的学生正处于青春期,比较爱美,如果不对学生仪表进行规定的话,恐怕很多学生会过分注重自己的仪表而影响学习。

  据他们了解,以前有长头发爱美女生早上不到6时就起来洗头吹头发了,天天如此。“睡眠时间不够,上课时就没精神”。她说,对于统一仪表问题,目前学校绝大多数同学还是赞同的。

  教育部门:

  家长应理解支持学校

  对于学生统一仪表问题,市教育局德体艺科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学生仪表问题上,目前市教育局没有具体的规定。各所学校都是根据实际情况来制定相关校规的,学校可以对学生的装扮,包括发型制定出一些实施细则,这是教育法规赋予学校的权力。

  而且,《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也对中学生在政治、思想、道德、文明举止等方面有基本要求。

  市民:

  消除攀比,有人叫好

  消除个性,有人说过

  仪表统一,市民家长如何看?有市民认为,发型着装的统一,有利于学生之间消除攀比,对学习和健康成长都有好处。

  但也有少数家长认为,每个学生的个性不一样,不能一味抹杀个性,过犹不及。也有学生表示,其实也不是很想留长发,只是希望学校不要过于严格,“头发不要太短了,很难看,只要不影响学习就好了。”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