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瘫痪在床父亲离家出走 9岁男孩挑起家庭重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母亲瘫痪在床父亲离家出走 9岁男孩挑起家庭重担
2009年09月11日 10:48 来源:荆楚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年9岁的徐航是竹山县宝丰镇垭子街村的一名小学生,一年前,不幸降临:母亲瘫痪在床,父亲离家出走杳无音讯,他不得不独自一人挑起家庭的重担。

  去年6月10日,小徐航的母亲乐云不慎摔了一跤,致右大腿胫骨骨折,无法站立。当听说医疗费要10万元后,贫困的乐云出院回家“静养”。

  今年3月,小乐云8岁的丈夫才回家一趟,竟是提出离婚,并打算带走小徐航。小徐航咬伤父亲的胳膊得以挣脱,表示要照顾其母。从此,其父更换了手机号杳无音讯。

  小徐航便辍学在家,为母亲端屎、端尿,做饭、打柴、扯草、种菜样样都干。有一次,一个亲戚给小徐航买了一箱优酸乳,他没舍得喝,搬到村小卖部换了袋大米。“是我拖累了娃子,我真想一死了之……”“妈妈莫哭,等我长大了挣钱给你治病!”

  随着病情恶化,乐云右大腿发肿,因长期卧床浑身长满红疹、褥疮。这对母子的遭遇,引起了人们的关注。该县民政局将他家列入低保和大病救助对象,村民也先后捐款6000余元。

  9月5日,十堰市人民医院院长王一平一行将乐云接到医院免费治疗,并资助小徐航重返校园,直到上大学。母子俩对此感激不尽。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特约记者徐雁初 通讯员陈勇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