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聊天认识一天就同居 女大学生被绑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网上聊天认识一天就同居 女大学生被绑架
2009年09月21日 10:37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刘昌武通讯员李恒省某专修学院19岁的女生陈天红(化名)与网友邀约游玩,不料被对方驾车绑架。绑匪拉着人质辗转豫东多县和山东菏泽等地,其间向人质家属“锲而不舍”地索要巨额赎金。接到人质家属的报案后,警方根据电话和信息追踪尾随,9月5日在兰考县将绑匪抓获,人质获救。昨天,郑州市惠济区检察院以涉嫌绑架罪将绑匪批准逮捕。

  网上聊天认识一天同居

  据犯罪嫌疑人刘高伟供述,8月30日下午,他从中牟县老家开车到郑州市陈寨去玩,当天在附近的张家村买了一个手机卡,是用捡到的一张身份证购买的。9月1日上午10点,他到郑东新区祭城镇的网吧上网,通过QQ联系上了一个网名叫“水玲珑”的女子,通过查看资料发现她是一名学生。刘高伟和该女子约定去玩儿,中午12点多到郑州北大学城见面后,开着车到了焦作的青天河景区。在景区玩了一下午,晚上他们同居,第二天返回了祭城镇的那个网吧继续上网。

  手头拮据绑架网友敲诈

  9月2日晚,刘高伟和受害人陈天红一起吃晚饭,酒后的刘高伟因手头拮据,决定绑架对方勒索钱财。在对方答应明天再返校后,他开车到了郑东新区一学校附近。随后,刘高伟将陈天红捆住。并把陈天红手提袋内的900多元钱拿走,看到钱包里还有银行卡,在询问银行卡密码无果后刘高伟开车沿107国道向北走,到了原阳又向东,一直开到开封黄河大桥,才把塞在后备厢里的受害人拉出来透了透气。9月3日上午8点,两人到了兰考县境内,心中恐慌的刘高伟毫无目的地驾车前往睢县,途中用受害人的手机向陈天红的家人发短信,威胁“你女儿在我手上,准备15万元赎金,不要报警”!但对方迟迟没有回音。

  警方追踪成功抓获绑匪

  9月3日下午1点,郑州居民曹林凤到郑州市公安局惠济分局报案,称其正在郑州某高校就读的女儿陈天红被绑架,绑匪勒索15万元赎金!惠济警方立即展开侦查。

  9月3日,在睢县一乡镇,刘高伟在路边农村信用社用捡来的身份证办了一张银行卡,让人质的母亲通过银行汇钱。直到下午两三点钟,人质的母亲才回复短信、打电话,称正在积极筹钱。当晚,两人在宁陵县住下,9月4日一大早,刘高伟继续向人质家属索要赎金,并马不停蹄地不断更换人质藏匿地点,从宁陵到民权,然后又到了山东菏泽。当天下午,陈天红最终答应并从自己的银行卡里取出了700元钱交给刘高伟,然后两人再次回兰考县南湖宾馆住下。当晚刘高伟仍发短信索要赎金,称:“如果明天上午9点还不给钱,我就把你女儿弄死!”

  警方利用侦查手段锁定刘高伟的位置,9月5日一大早,在南湖宾馆将刘高伟擒获。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