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毕业班学生摘"幸运果"测考试成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小学毕业班学生摘"幸运果"测考试成绩
2009年09月28日 16:41 来源:今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专家称此现象反映孩子们存在心理压力

  本报讯 (记者殷莹 实习生秦梦)在路边树上摘“幸运果”,以果子的酸甜来预测自己的考试成绩,这种“占卜”方式在河西区某小学的毕业班内兴起,在其他学校也有所表现。有关心理专家称,这种令人哭笑不得的预测方式,反映出孩子们心理压力突出的问题。

  昨天,在河西区体院北附近上学的一名六年级学生李佳(化名)告诉记者,他们班刮起了一阵“幸运果”风。一些同学跑到气象南里的一棵大树下,吃到酸味的果实就表示考试成绩会一般般;吃到甜的,预示考试成绩会很高;而如果吃到苦味的果实,那就得准备接受“考砸了”的事实。记者走访了其它几所小学,发现在小学生当中此类现象并非偶然。

  市青少年心理学研究中心的专家称,这种以品尝“酸甜”等预测成绩的方式,反映出小升初冲刺阶段的孩子们存在心理压力。家长和教师应对毕业班的学生在心理上进行引导,降低孩子的心理焦虑。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