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新密高中生自杀原因明朗 系抑郁厌世逃避生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河南新密高中生自杀原因明朗 系抑郁厌世逃避生活
2009年11月12日 10: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郑州11月12日电(记者 赵晖)据河南省新密市有关部门11月11日下午6时公布的消息,经过公安部门侦查,该市实验高中高三(5)班学生李金川死亡原因系自杀,法检心血中检出莠去津、甲草胺等有毒成分。

  本月8日晚间,新密市实验高中高三(五)班学生李金川在宿舍内死亡,所留遗书流露出厌世等悲观情绪。当晚,新密市教体局接到实验高中报告后,立即将李金川送医院抢救,最终抢救无效死亡。

  在李金川的遗书中,有对社会不满、厌世等多处情节,表现出明显的自杀倾向。

  “一直以来,我都是悲观的人,考个好大学,找个好工作,娶个好老婆,好好孝敬父母,教育子女,一辈子就这样过去了。为什么那么多人喜欢钱,喜欢权力,为什么要为了这些争得你死我活,为什么社会越发达成长出来的人却还不如原始社会人类的纯真?跟虚伪同在一个社会里真没意思!”

  “也许我太颓废、太悲观,语文老师说抱怨后要懂得奋起。奋起,奋起干什么呢?奋起和别人争个你死我活?或是通过自己的奋起实现自己的理想吗?我对这个社会已不抱有什么理想......”

  “我懦弱了、逃避了,我觉得没意思了,不玩了。没有了目标,没有了动力,对一切失去兴趣。为什么小到个人,大到国家都要争来争去?难道人类不能和谐相处?”

  据熟悉李金川的老师、同学介绍,李金川平时性格比较孤僻、内向,很少与人交流。有神经内科医生认为,如性格过分孤僻,心理压力过重,易诱发抑郁症,让人走向极端,也可能导致自杀倾向。

  目前,有关部门对死者家属的安抚及善后工作正在有序进行。(完)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