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化州一高中生因考试成绩不理想跳河自杀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广东化州一高中生因考试成绩不理想跳河自杀
2009年11月12日 17: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茂名十一月十二日(梁盛 史国卿)广东化州市第二中学一名高中男生,在其笔记本留下消极厌世语句后跳河自杀。

  当地警方十二日证实,经过初步调查,该名学生疑因考试成绩不理想导致情绪低落,最终走上不归路。

  八日晚上十一时许,化州二中高中三年级的学生陈某超的舅父吴某向警方报案,称其外甥陈某超于七日下午五时离校后一直未返,音讯全无。

  据吴某陈述,其外甥陈某超今年十九岁,性格内向,与同学很少交往。陈某超的学习成绩一直较好,但前段时间却因考试成绩不理想而心情烦躁,情绪低落,大家都担心他会做“傻事”。

  接案后,警方立即组织民警和家属展开搜寻。

  九日下午五时,化州市鉴江体育中心河段发现一具身穿黑领白色T恤男尸,衣袖上有“化州二中”字样,相貌与失踪的陈某超相符。

  据公安机关介绍,尸体检验时,死者衣着整齐,裤袋内各有银行储蓄卡、校园饭堂卡各一张及少许现金,各种特征符合生前溺水死亡。死亡时间约在七日当天晚上。

  据陈某超生前所在的班级老师称,死者学习成绩一直不错,高三分班前居班中十多名。高三分班后,因班中突然多了十多名基础较好的复读生,其名次排位自然下降,令其难以释怀。特别是上月底的一次考试,陈某超认为自己成绩不理想而情绪低落,并对老师说“好烦”。

  办案民警还在陈某超的书桌内取得一本笔记本,里面写有“人生没有希望了”等消极厌世的语句。在其电子词典中,还留有“我现在想你啊……和情人到太空遨游……”等字句。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