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同里的黑网吧 小学生入内来者不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胡同里的黑网吧 小学生入内来者不拒
2009年11月26日 15:30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报见习记者 邓雪 朱笑咪

  “这帮孩子已经走火入魔了,不知道谁来管一管?”昨天,网友“wang000111”在东方论坛上发帖求助,称今年五年级的儿子经常和同班同学一起到慧灯寺附近的一家黑网吧打“魔兽”、“偷菜”,学习成绩已经明显下降。她十分担心孩子的身心健康,不知如何是好。

  为上网,不吃早饭卖玩具

  昨天中午,记者联系到了这位网名为“wang000111”的冯女士。

  冯女士说,她的儿子今年11岁,在长丰学校读五年级。平日里儿子很听话,放学后做完作业也就在自家小区里玩会儿,从不会走远。

  但是,被班主任请到学校,她才知道,她家孩子和几个同班同学经常去学校附近的一家黑网吧打“魔兽”、“偷菜”,课上课下都在比拼谁的等级高,现在学习成绩已经明显下降。

  冯女士把儿子叫到身边问话,这才知道,原本听话的儿子说是在楼下和同学骑单车,其实是去上网。而且,为了有钱玩游戏,儿子不仅挪用了早饭钱,还把玩具拿去卖了换钱,“以后偷钱上网可怎么办啊?”冯女士十分担忧。

  “听儿子说,他也是被其他同学带去的,现在班级里去那家黑网吧的人越来越多了,有这样的网吧在学校周围太可怕了。”冯女士唉声叹气地说。

  胡同里藏着家黑网吧

  昨天,记者来到了堇山西路附近。一打听,这家网吧知名度高,连附近的小卖部都知道,就在对面的一个小胡同里,紧挨着“嵩江学校”。小卖部的老板娘告诉记者,那是家无照经营的网吧,因附近有好几所中小学,平时来这儿玩的孩子很多。

  随后,记者在对面的胡同里终于找到了这家无名、无执照、无需登记的黑网吧。网吧的正门在一棵大树后面,屋内光线十分昏暗,仅十余平方米大的屋子错乱摆放着十多台电脑。见有人来,老板头不抬眼不睁,边玩着“斗地主”边说:“自己找地方,一小时两块五。”

  屋内仅剩两个位置,记者随便选定一个坐了下来。记者观察发现,屋内有两个“红领巾”,一个在玩“魔兽”,一个在看综艺节目,完全不在意周围吞云吐雾的人们。

  下午3点半左右,两个小“红领巾”突然一起闪人,记者也跟着他们走了出来。一问才知道,他们是六年级学生,这堂是体育课,他们偷跑出来了。这个时间学校马上就放学了,所以他们要赶回去拿书包,记者一问他们是哪个学校的,两个人转身就跑。

  3点50分左右,记者发现,又有好几个“红领巾”背着书包相继走进这家黑网吧。

  黑网吧这家关了那家开

  昨天下午,记者电话联系到了长丰学校,接电话的是教导处一名女老师。

  这名老师说,学校确实有学生上网吧玩游戏,但大多是高年级学生,一旦被学校发现,都立即告知家人,并对其进行说教。但中小学生自制能力还比较差,经不起网络游戏的诱惑,而且,他们往往趁双休日溜出去上网,想管也管不住。

  这名老师告诉记者,两年前,在学校附近的经家漕路口就有一个黑网吧,因当时很多学生深受其害,校长专门和工商部门一起,让这家黑网吧关了门。可没想到,关了这家,又来了那家,没过多久,黑网吧又现身学校附近,而且更加隐蔽了。

  这位老师表示,近期学校会召开一次班主任会议,针对学生到黑网吧上网问题,商讨出一个解决办法。

  当天下午,记者联系了鄞州区工商和文化两个部门,两部门均表示,将于本周内联手去这家网吧调查,情况一经核实,将立即将其取缔。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