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专业学生实习被安排粘贺卡 学校称是锻炼——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英语专业学生实习被安排粘贺卡 学校称是锻炼
2009年12月24日 09:01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学校回应称是为了“锻炼学生吃苦耐劳”

  本报讯 (记者张涨 见习记者张学斌)昨日,市民何先生报料称自己的女儿在广东省财经职业技术学校南海校区上中职二年级,“这个学期要参加实习,400多名学生被学校安排去了江门一个印刷厂,每天的工作居然是粘贺卡。”何先生的女儿对记者表示,自己就读专业为商务英语,怎么也想不通为何学校安排的实习跟专业完全无关,“每天还要加班到晚上7时,连周日也要加班。”

  学生:打杂学不到专业知识

  昨日,记者联系上了尚在江门实习的何同学。她对记者表示,上了二年级后,按照学校要求,都必须参加实习。“跟以往的几届学生一样,这次还是去江门的一家印刷厂。”何同学介绍,实习期为3个月,“每天的工作内容居然是粘贺卡,比如把小珠子粘在卡片上,绑丝带等等,完全跟我所学的商务英语专业不沾边。”更让何同学不满的是,几乎每天学生都要加班两小时,到晚上7时才下班,甚至周日也要上班。她告诉记者,和她一批的共有四五百人,都是该校中职2年级的学生。虽然每个月每名学生都有1000元左右的实习工资,但不少学生都感叹:“干了3个月杂活,完全没有学到什么跟专业相关的东西!”

  记者从另一名该校学生那里了解到,“每天都很辛苦。”该同学告诉记者,早上7时一直上班到12时,“中午没有休息,吃完饭就上班,一直上到5时,但通常都要加班到7时。”

  学校:毕业前实习将对口

  昨日下午,记者联系上了广东省财经职业技术学校南海校区相关负责人。学生科汤科长对记者表示,按照国家相关部门的要求,中等职业学校的学生第二年必须有社会实践的经历方能准许毕业,“但并没有规定实习必须与专业对口。”汤科长称,学校每年都会与一些企业合作,签订校企联盟协议,由特定企业为学校的学生提供一批实习岗位,“这家印刷厂就是我们的一个定点实习单位。”而至于实习内容与专业不对口的问题,汤科长称实习工作主要是安排学生体验社会,“熟悉企业的运作,锻炼学生吃苦耐劳的能力。”对于加班的问题,汤科长称该印刷厂是正规单位,“工厂都会足额支付加班费。”

  汤科长称,其实在学生毕业前的一个学期,学校还将为学生联系一次实习,“这次是一定跟专业对口的。担心实习学不到东西的同学们大可以打消顾虑。”

  调查:实习不对口非常普遍

  记者从佛山多家职校了解到,学生实习与专业不对口的现象其实非常普遍。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职校老师表示,如果任由学生自己去找实习,一方面可能一样很难找到对口的岗位,另一方面也存在部分学生伪造实习证明或者随便找个单位“混日子”的现象。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