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上课捣乱被罚“停课” 家长控诉野蛮对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孩子上课捣乱被罚“停课” 家长控诉野蛮对待
2010年01月06日 14:44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家长:孩子不该遭受这种野蛮对待□老师:家长失职太难管教事非得已

  本报讯 羊城晚报记者陈学敏、实习生黄振鹏报道:他是小学五年级学生,因调皮捣蛋,竟被老师罚“不许上课”!前日,市民黄女士向记者诉说其侄子在学校遭受的“野蛮”对待。然而,面对家长的指责,老师也很为难:“孩子从小就缺乏家长关爱,很任性,我们也是无计可施。”

  家长:孩子被罚“离场”

  “当时我侄子上电脑课时用镜子照墙壁被老师发现,然后不知怎的,老师竟不许他再上电脑课!”广州市民黄女士气冲冲打通了本报报料热线。让黄女士更加气愤的是,现在每星期上电脑课时,侄子都被老师“请”到办公室去写检讨,最近更听说连美术课、音乐课都被老师“拒于门外”。

  黄女士承认,小侄子是有点调皮:“别人需要低一点度数的空调,他就要高一点,因为这样,老师已经不允许他在学校午休了。我觉得老师不应用这种方式教导学生。”

  黄女士表示,那次经历之后,她打过电话给小黄的班主任,但班主任回头又把侄子叫到办公室去“批了一顿”。“我侄子成绩不错,数学英语都90多分,上次奥数还拿了100分。他可能调皮一点,但教好学生也是学校的责任呀”!

  老师:迫不得已之举

  昨日中午,羊城晚报记者就此事拨通了小黄所在学校的办公室电话求证。接电话的一位数学科老师向记者反映,小黄的被罚全因他“实在是太顽皮了”:“他在上电脑课时拆键盘、鼠标等,严重影响了课堂的教学秩序,忍无可忍之下,有两三堂课老师确实不允许他上,但后来也已经重新上课了,并没有罚那么久。”

  该数学老师坦言,调皮、不听话的学生最令老师“头痛”。“现在的小孩都很矜贵,打不得骂不得,语气重一点也被说成是‘攻击性语言’,老师也真难做啊!”该老师表示,适当“加罚”也是老师们迫不得已才用的“狠招”:“明明知道被罚的学生一定会不满,但作为老师,特别在课堂上,我们绝对不能因为一个学生而损害了其他学生的利益。”

  该老师认为,学校老师教导学生责无旁贷,但作为家长,养而不教也应检讨:“小黄的爸爸在银行工作,妈妈在医院,听说都很忙,小黄可以说是在托管中心长大的。你看,从小缺少家庭温暖,如此亲情淡漠又怎能体贴别人呢?”

  记者多次联系小黄的班主任梁老师,但对方一直避而不见。记者将继续跟踪此事。 (报料人黄女士,三等奖100元)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